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市委市政府批准的《重庆市潼南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重庆市潼南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潼南委发〔2019〕1号)文件精神,设立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为正处级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区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23-44551693

办公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兴潼大道108号

办公时间: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职能职责:

(一)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文件运行管理。统筹区政府综合性大型会议和活动安排。

(二)研究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向区政府请示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建议,报区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督办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督促检查区政府重要工作及领导同志批示、交办事项的落实情况,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四)承办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等重要会议及决定事项的落实工作。

(五)加强调查研究工作,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

(六)负责收集研判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七)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电子政务工作,统筹管理全区政府网站工作。

(九)负责全区区级公务用车、区级办公用房和公共机构节能的管理工作,制定区级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和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规章制度。

(十)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督促办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外事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和监督管理,处理重要的涉外事务。

(十二)配合做好全区兵役登记和证件的发放、审核及查验工作;指导全区每年的兵员征集工作。

(十三)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和区长公开电话(信箱)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十四)配合做好由区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负责审核以区政府名义发布的应急预案。

(十五)统筹协调“放管服”改革工作。

(十六)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公文审查科)。承担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公文审核(含公文的程序性审查)、文电收发、机要保密、档案、印章和介绍信管理等工作。负责对外衔接、协调工作,统筹重要政务接待工作。负责牵头制定办公室机关管理制度。负责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办公室的有关业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精神文明、群团建设工作。负责承办区政府办公室党组会、主任办公会、干部职工会议。

(二)秘书科。承办区政府党组日常工作;牵头区政府全体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区政府党组会议等相关会议的会务组织、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整理工作。负责联系、服务区政府领导同志工作,承办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政务活动,衔接区政府全体领导同志的政务活动安排。负责统筹区政府综合性大型会议、活动安排。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各类文件和文稿。

(三)调研科。负责提出年度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文稿撰写计划,组织和协调全区政府系统有关部门做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政务调研工作。对调研成果进行分析研究,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反映政府工作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情况,提供参考建议,为区政府领导同志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服务。负责本单位群众工作,维护管理本单位群众工作网络,分析研判社情民意。

(四)信息科(政务公开科)。负责收集和综合处理政务信息,编辑信息刊物,向市政府办公厅、区政府报送政务信息,指导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信息员。承担重庆市潼南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区电子政务工作,统筹管理全区政府网站工作。

(五)行政科(人事科)。负责全区区级公务用车和区级办公用房的管理工作;制定区级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及规章制度。负责区政府办公室后勤服务保障、公务用车的调度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及职工各类工资福利待遇发放工作。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及管理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工作,干部职工的培训教育、考察、任免、奖惩、考核、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承担区政府办公室绩效考核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制定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规章制度。

(六)督查科。负责督办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负责督促办理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重要事项。负责督办落实区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负责督促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协助区考核办做好全区综合目标考核工作,配合区委督查科共同做好相关督查工作。

(七)外事科。承担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区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区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协助处理涉外事务。负责审核区级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报请区委、区政府审批的外事文件。负责初审和办理全区因公出国(境)事宜。负责组织接待来潼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宾,指导各部门重要外事接待工作。

(八)征兵办。负责贯彻和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本市的兵役法规。协助区人武部进行全区每年的兵役登记和证件的发放、审核及其查验工作。指导全区每年的兵员征集工作。

(九)值班室。负责区长公开电话(信箱)工作。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协调和督促区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务值班工作。指导全区政务值班标准化工作。

(十)应急调度科。负责协调调度区政府领导同志处置的突发事件。负责审核以区政府名义发布的应急预案;协调做好日常重大风险信息研判和上报工作。


下属事业单位

重庆市潼南区电子政务中心


联系方式


区政府办公室

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兴潼大道108号

上午9:00-12:30

下午14:00-18:00

023-44551693

传真:023-44551901(限法定工作日)


区行政服务中心

重庆市潼南区隆鑫中央大街C区7号楼

上午9:00-12:30

下午14:00-17:30

023-44578028(限法定工作日)


区信访办

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兴潼大道333

上午9:00-12:30

下午14:00-18:00

023-44551968(限法定工作日)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