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潼南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内设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环卫管理科设施绿化科市容管理科安全法制科财务审计科等六个科室,下设重庆市潼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庆市潼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重庆市潼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重庆市潼南区园林管理所、重庆市潼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等五个局属单位。

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领域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拟订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等城市管理方面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执行。

(三)承担城市道路、桥梁、照明、园林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和其他城市公共设施行政管理监督的责任;管理城市管理智能平台;负责市政设施维护许可的管理;参与市政设施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四)承担城镇环境卫生管理的责任。负责城镇及其水域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处置、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工作;负责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的行业管理;参与环卫设施项目竣工验收。

(五)承担城市市容综合整治责任。负责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户外灯饰设施设置的规划及管理工作。

(六)承担城市公共绿地及城市公园的管理维护责任。负责城市园林绿化行业管理;参与建设项目配套绿化工程的设计方案审批并监督实施;负责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参与新建城市公园的验收和申报定级工作;参与城市公园内应急避难场地的规划、建设、保护工作。

(七)编制全区市政设施维护、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市容综合整治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资金计划,并对资金使用实施监督管理。

(八)承担停车楼(场)行业管理和城区临时占道停车规划设置及机动车辆清洗场所规划设置工作。

(九)依法履行城市管理领域内的行政执法权,负责授权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指导镇(街)城市管理方面工作。

(十一)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概况

(一)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科)。承担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值班等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综合性重要文稿起草审核工作;负责信息、政务公开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党务、统战、精神文明、纪检监察、群团建设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劳资、职称评审、年度考核等干部队伍建设;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负责本单位行政审批服务的统筹协调、督促、管理,审批事项的统一受理、审批和批件、证书的发放工作,督办各业务科室对审批服务事项的后台支持工作;统筹目标考核工作;负责城市数字化、智慧化建设的指导工作。

(二)环卫管理科。承担环境卫生管理监督责任。指导督促城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水域垃圾等处置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垃圾处置费征收管理工作;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承担环卫基础设施的设置规划;参与环卫设施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承担镇街考核督查工作

(三)设施绿化科。承担市政公用设施、城市公园、城市公共绿地的监督管理。负责编制城市管理行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负责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储备,起草市政公用设施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市政公用设施、城市公园、公建绿地项目竣工验收及城市公园申报定级工作;负责夜景灯饰设计方案审查相关工作;负责城市道路、桥梁、照明等市政基础设施及城市公园、广场的维护管理指导工作和城镇园林绿化指导工作。

(四)市容管理科。承担市容市貌管理监督责任。承担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机动车辆清洗场所的设置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机动车辆清洗场所规范整治工作;负责停车楼(场)行业管理。

(五)安全法制科。承担本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督查责任,指导系统法制工作。负责市政公用设施(含道路、桥梁、广场等)、绿化园林维护维修工程、环卫管护作业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承办本系统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稳定建设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负责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负责规范性文件(文书)审查工作;负责信访稳定工作。

(六)财务审计科。承担本系统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的指导和监管工作;承办本系统的项目预决算管理、内部审计、本级财务核算工作;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并监督执行


局属单位概况

(一)重庆市潼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重庆市潼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区城市管理局名义执法,统一行使城市管理系统内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违法建筑等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

(二)重庆市潼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开展城区环境卫生作业,维护环境卫生设施;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三)重庆市潼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

维护管理城区市政设施及其它附属设施、公用照明设施。

(四)重庆市潼南区园林管理所

维护管理城市园林及其设施;维护管理城区名木古树、城市行道树、公共绿地。

(五)重庆市潼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

承担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收集、整理、分析、评价各类城市管理信息;依托城市管理数字化信息平台,对监督员发现、群众投诉、举报各类城市管理部件、事件问题进行处理。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万通街163号

工作时间: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3-81653353

邮政编码:402660

局属单位联系地址

(一)重庆市潼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单位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事处向阳路366号(上品景苑1、2号楼2层)


(二)重庆市潼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

单位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万通街163号


(三)重庆市潼南区园林管理所

单位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万通街163号 (四)重庆市潼南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单位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万通街163号 (五)重庆市潼南区市政设施管理所单位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梓潼街道万通街163号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