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潼南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处级。重庆市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 4个及下属事业单位2个。内设机构:综合科优抚科、双拥科和安置科下属事业单位:重庆市潼南区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参公和重庆市潼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23-81657378

办公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办事处金佛大道66

办公时间: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重庆市潼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主要职能职责:

(一)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五)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开展军休服务保障工作。

(六)组织开展全区拥军优属工作

(七)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审核拟申报全国、全市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承担区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事宜,总结表扬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八)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的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九)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