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织拟订信访工作的有关制度、办法、意见,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解决问题、给予行政处分的意见建议,指导全区信访业务工作,定期向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报告信访工作情况,拟订信访干部业务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网络建设和信访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

(三)负责处理群众向区委、区政府及领导提出的信访事项,承办上级部门交办或转送的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上投诉以及相关领导批示件,负责向各镇街和区级部门转送、交办相关信访事项,督查、督办重大信访稳定事项。

(四)牵头全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承担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受理办理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工作。

(五)负责收集和研判社情民意,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利益诉求问题。

(六)牵头排查各种矛盾纠纷,指导全区实施重大决策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调处理信访稳定突出问题和群众到区委、区政府非正常上访以及到市、进京上访,协调处理跨镇街、跨部门的重大信访事项和信访疑难问题,统筹重大节日和重要敏感时期信访稳定工作。

(七)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兴潼大道335

工作时间:09∶00—12∶30、14∶00—18∶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区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访群众时间:09∶00—12∶00、14∶00—18∶00(周一至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周五下午不公开接访群众,开展接待场所消毒和集中处理群众来访事项工作;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23-44551968

传真电话:023-44563997

邮政编码:402660


重庆市潼南区信访办公室内设4个科室,即综合科、办信接访科、群众工作指导科、信访稳定协调科;下设1个事业单位,即:重庆市潼南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

1、综合科。负责文电、会务、政务、机要保密、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组织人事管理、干部学习培训及全区信访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和后勤事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工作;承办党政信访稳定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全区信访信息网络建设和信访信息系统的管理维护工作;负责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

2、办信接访科。负责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上投诉的登记录入、转办、交办、督办工作;负责上级领导批示和部门转送信访件的登记、转办、交办、督办、报结等工作;负责重要来信、来访、来电、网上投诉信访事项的摘要反馈工作;负责每月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网上投诉数据统计、分析;负责全区来信、来访、来电、网上投诉的业务规范和指导工作;负责区级领导公开接待群众日有关工作。

3、群众工作指导科。承担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全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调研群体类信访问题;指导推广群众工作经验,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提出对镇街和区级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与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指导全区信访疑难积案化解工作;受理办理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工作;负责研判社情民意和承办人民建议征集等工作。

4、信访稳定协调科。负责全区信访稳定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分析、反映、通报重大信访稳定风险隐患;指导全区重大决策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协调处理信访稳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及群众到区委、区政府非正常上访和到市、进京上访;指导、督查镇街和区级部门的信访稳定工作。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