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职责: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产业的发展规划、宏观调控、指导服务、招商引资;负责信息基础设施的规划、协调和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制定通信管线、公共通信网、专用信息网的规划并承担相应的管理工作;负责全煤、电、气、工业用油和重要物资的平衡调度、行政执法等职能;负责本区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行业管理;负责全区盐行业管理和储备盐管理工作;负责对电力、天然气、液化石油气、民用爆炸物品销售企业实施安全监管;指导工业企业、通信等相关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船舶建造质量安全监管;承担本区JMRH产业发展推进工作

内设8个科室:办公室产业发展科经济运行科、招商引资科资源环境科(行政审批科)信息产业科安全法制审计科企业指导科。

直属4个事业单位:区工业和信息化行政执法队、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区节约能源服务中心、区工业发展服务中心

办公地点: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春阳街252号305办公室

办公电话:023-44599008 ;传真:023-44599776

办公时间: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档案、机要、保密、宣传、组织、人事、劳资、党群、提案建议、机构编制、政务督办、政务信息、政务接待、文明建设和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培训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人才引进和人才培训

电话:023-44599008;传真:023-44599776

负责人:尤永强

(二)产业发展科。拟订本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并提出政策建议;承担智能制造发展推进工作,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指导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策划和储备产业发展项目,拟定项目固定投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在建项目中的重大问题等服务工作;对固定投资和招商引资项目的推进进行预测、指导、督查和考核;负责工业和信息化投资项目招投标行业监管;负责新建和技改扩建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转报、备案以及工业项目的论证、储备和实施工作;负责办理权限内工业及信息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核准、备案;负责各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负责指导工业企业做好研发创新,建立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创建国家市级研发平台;指导和协调推进楼宇产业园小企业创业基地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体系建设等相关工作;负责指导镇(街)工业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协调发展;负责指导和协调推进高新区的规划和建设。

电话:023-44598298

负责人:卜春艳

(三)经济运行科。负责拟订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定和分解下达经济运行的目标任务,提出调控目标和措施,并负责指导、督查和考核;负责监测分析工业经济、中小企业运行情况,进行预测和预警,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评价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培育和评选重点企业;统计和发布经济运行相关信息,并报送相关统计资料;负责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和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组织实施本区各类所有制企业的企业负担监督管理工作。

电话:023-44599919

负责人:陈中巧

(四)招商引资科。协助全区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招商引资工作,拟定本单位招商引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策划、宣传和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对招商引资项目进行考察论证、分析评估、洽谈、签约和服务。

电话:023-44567187

负责人:汪斌  

(五)资源环境科(行政审批科)。贯彻执行有关天然气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天然气日常运行调度的管理和行业管理。承担城镇天然气经营、输配管理,承担城市门站以内的城镇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贯彻执行有关电力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承担电力的日常运行调度管理和行业管理。负责电力年度平衡计划的组织实施。指导节约用电和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拟定全区加气站和液化石油气行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二甲醚和醇基燃料的行业管理。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的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绿色发展工作;承担工业节能监察及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区盐行业管理和储备盐管理工作,保障食盐市场供应和盐行业发展稳定;承担本部门有关电力、天然气、压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醇基燃料和盐业等行业的行政审批工作;参与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建设,协调企业融资服务工作。

电话:023-44598216

负责人:陈德云

(六)信息产业科负责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行业管理,统筹推进物联网应用基础建设工作;协调处理工业领域内信息系统、信息技术、互联网络建设相关事宜;负责配合无线电管理服务及建设发展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通信管线、公共通信网(有线、无线)、专用信息网的规划并承担相应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和通讯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统筹规划公用通信网,推进通信服务,保障重要通信;统筹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JMRH发展相关政策,承担JMRH产业发展推进工作

电话:023-44867600

负责人:黄晓利

(七)安全法制审计科。负责本部门有关电力、燃气、民用爆破器材等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民用爆破器材流通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船舶建造质量安全监管;指导工业企业、通信等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实施安全培训;协助企业做好外部协调工作和消防工作,维护企业稳定;负责系统内应急预案编制并组织实施;承担系统内应急处置工作;协调处理相关安全生产重大事件;负责重大事项的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负责本单位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法制宣传教育、行政检查、效能监察、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审查、内控内审和纠风工作;负责信访举报和违法违纪查办工作;负责企业社会信息信用体系和信用制度建设

电话:023-44598337

负责人:丁昊

(八)企业指导科。指导本区工业和信息化企业依法治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参与研究区工业企业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停撤企业相关管理、服务工作;指导企业改革改制、兼并重组、关闭破产和解体解散,协调解决相关重大问;负责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协调处理有关信访和涉稳事件;指导企业完善与职工的劳动关系、妥善处理劳动纠纷;负责中小企业维权投诉工作。

电话:023-44598266

负责人:李辉


事业单位概况

(一)重庆市潼南区工业和信息化行政执法支队

为工业和信息化提供执法保障;受主管部门委托,对本辖区内电力、燃气、工业投资、工业节能、无线电、民爆、监控化学品、煤炭经营、盐业等进行行政处罚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专业培训,向执法对象开展普法宣传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条例等。

电话:023-44598202

负责人:彭巳琼

(二)重庆市潼南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

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服务;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项目的推荐工作,协调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协助中小微企业融资项目申报、审查等工作;参与中小企业担保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协助贷款贴息工作;组织开展中小企业业务培训和微型企业创业培训工作,为中小企业申请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做好协调和服务。

电话:023-44598859

联系人:刘敏

(三)重庆市潼南区节约能源服务中心

为全区工业节能提供服务;实施重大节能示范项目和重点用能工程,推广能源综合利用先进技术;服务节能市场经营主体,参与全区工业节能监督工作;协调推进绿色发展。

电话:023-44598233

负责人:王建

(四)重庆市潼南区工发展服务中心

为工业企业发展提供服务;指导工业企业汇总收集相关资料;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人才引进、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市场分析、对外交流合作、项目技改等方面的服务以及企业维权和政策法规服务

电话:023-44599161

负责人:蒋明甫

办公地址:重庆市潼南区桂林街道春阳街252号305办公室

工作时间: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