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区政府部门 >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重庆市潼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的报告

日期: 2020-01-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重庆市潼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贯彻落实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现编制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构建了机构健全、职责清晰、协同配合的组织保障体系。

(二)建立健全机制,提升工作质量

我局健全完善了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开”工作机制、考核与奖惩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严格的审核制度,进一步确保了涉密信息和不该公开的信息坚决不上网公开。

(三)加强培训学习,提高公开意识

为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我局派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市局举办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深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条文、难点、市局印发的最新政策和接待申请政务公开人员的实践经验。在培训后,由分管领导召集我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严格把握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的标准,严格把握是否涉及国家秘密、个人隐私等可不予公开情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结合实际,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我局关于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能公开的内容和目录,详细明确了每个公开内容的目录名称、内容标准、责任科室、公开时限、公开方式等属性。截至12月31日,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等方式公开信息1877条。其中:通过潼南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1385条;在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公开行政许可类信息492条,其他服务事项4条。

第二十条第(五)项(责任处室、分局:各业务处室、主城区局、近郊区局、

两江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许可



49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三、存在的问题

(一)公开范围不够

未能全面的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信息进行梳理,公开时间滞后,主动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广。

(二)缺乏检索元素

信息分类不明确,没有时间、关键字等搜索功能,不便于当事人查询和单位收集数据。

(三)公开方式单一

目前信息公开更多是在政府网站或现场公示,在未明确告知当事人将公示之时,相对能获悉信息的受众较少,浏览量少,而且缺少相应的后台人员专门维护,面对群众对公开信息的疑问,无法及时的回复。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和各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支持和重视,使发布的政务公开信息做到高质量高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机制。进一步强化信息安全,做到责任的细化,各科室梳理应公开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不能公开信息,并且落实政务公开专人,不随意更换同时提高监督考核力度。三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突出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及时与群众互动并答疑解惑,从群众的所需出发,使政务公开发布的信息真正做到指导人民群众更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