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文天平对话28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 让更广泛的海内外朋友知晓潼南、做客潼南、投资潼南​

日期: 2023-04-14

文天平对话28家海外华文媒体高层

让更广泛的海内外朋友

知晓潼南、做客潼南、投资潼南

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走进潼南


4月12日,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合参访活动走进潼南,我区举行了媒体推介会。区委书记文天平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社长李安江介绍活动相关情况。区委副书记杨宏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礼兵,美国华人网、法国法中网、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德国《德国侨报》等28家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记者参加。

文天平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此次来潼的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潼南是战略要地,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腹心,具有联动双核、辐射周边重要功能。


潼南是人文高地,孕育了杨闇公等时代伟人,古往今来、群贤荟萃。潼南是生态宝地,涪琼两江横贯全境,森林覆盖率42%,100万亩蔬菜基地、32万亩柠檬、30万亩油菜纵横交错。


潼南是旅游胜地,拥有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双江古镇、中国最美花海、世界第一室内饰金大佛等著名景点。


潼南是投资福地,产业蓬勃发展,政策资源集聚,数字经济蓝海投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文天平指出,潼南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唯实争先、赶超跨越,奋力打造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增长极、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实现经济总量、工业产值“两个翻番”,建成“双五〇”城市,加快建设成渝中部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建好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培塑“郊游潼南”乡村旅游新地标,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赛出新风采。


希望海外华文媒体用敏锐的视角、多彩的镜头,传播潼南的秀美风光、展现潼南的历史人文、传递潼南发展的蓬勃活力,让更广泛的海内外朋友知晓潼南、做客潼南、投资潼南。


李安江介绍,行走中国系列活动是中新社和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方向性品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按照中央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要求,从2008年开始,中新社就积极组织海外华文媒体到中国大陆进行实地采访报道,对外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大力促进受访地区对外形象宣传,以及海外招商引资等工作,对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说,海外华媒是联通中外友谊桥梁、文化纽带。今天下午,大家参观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批重大项目双江航电枢纽,并沉浸式体验了拥有400年历史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双江古镇,印象深刻、收获颇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潼南的绿色生态、现代农业、工业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向海外广泛传播潼南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风采。

推介会上,美国华人网、澳大利亚澳华电视传媒、法国法中网、新西兰格局传媒等媒体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文化旅游区域协作”“建设联动成渝重要门户枢纽”“建设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等进行了提问,相关部门答记者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