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工作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日期: 2020-07-14


政策出台背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稳步推进我区畜禽的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冰鲜上市,切实保证畜禽产品市场有效供给,保障全区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禽产品市场供给平稳有序。

主要内容及举措。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推行畜禽集中交易和宰杀、促进畜禽产品便捷化运输、规范畜禽产品市场交易按照合理布局、适当集中、有利流通、方便群众的原则,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以及居民畜禽产品消费量、养殖规模、交通条件、生态环境等因素,全区规划建设城区屠宰场兼具畜禽(牛羊、禽类)屠宰功能标准化屠宰企业城区内2020年底前取缔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和便民农产品交易点、禽类销售门店、餐饮服务单位等经营场所的所有活禽交易和宰杀,取缔前设置临时活禽交易和宰杀点3个;城区外20个镇在辖区农贸市场内规范设置相对固定、相对独立、具有一定隔离条件的活禽(指鸡、鸭、鹅、肉鸽、鹌鹑及其他经人工驯养的可食用活体禽类)集中交易宰杀区,确保满足当地居民的生鲜活禽产品消费需求。

适用对象。全区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宰杀业主。

执行标准。《进一步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工作的指导意见》(渝府发20207号)、《生猪屠宰管理办法》

注意事项。城区内外划定的临时活禽交易和宰杀点是指所有商户必须在划定区域集中从事经营活动,不是指定某一个商户在此区域独家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