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国企

重庆市潼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情况的通报

日期: 2021-11-30

各有关单位、企业:

潼南区自6月启动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以来,区国资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全面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的通知》(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小组发〔2021〕4号)、区委办《关于重庆市潼南区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方案(2021-2020)的通知》(潼委办发〔2021〕4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推进公司制改革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部门,压实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节点,多次组织市场监管、税务等13家相关部门研究改制方案、改制注销相关流程等,为推进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二是明确主体责任。召开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要求20家行业主管部门须按照“谁出资、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全清理、全覆盖,抓紧推进改革注销相关工作。三是开展工作督导。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通过“点对点”发提醒函6次、定期文件通报3次等形式,对改革进度缓慢、重视不够的单位开展专题工作督导。

截至11月29日,全区涉及公司制改革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共103户(详见附件1、附件2),其中:完成注销101户(存续类59户,吊销类42户)、完成公司制改制2户,已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特此通报

附件:1.区内所属存续全民所有制企业明细表

      2.区内所属吊销全民所有制企业明细表

重庆市潼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1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