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2023-0001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其他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成文日期 ] 2023-03-20 [ 发布日期 ] 2023-03-20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有效性 ]

重庆市潼南区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公示

根据《重庆市总工会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的通知》(渝工办发〔20231号)文件,现将我区拟推荐评选2023重庆五一劳动奖和重庆市工人先锋号对象予以公示。

一、重庆五一劳动奖状(4个)

1、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

重庆市潼南区中医院,创建于198011月,现有职工640人,其中男职工208人,女职工432人,主要从事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同时全面推进三甲医院,努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严格落实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共派出12批医疗队375人次外出支援,累计派遣医务人员2368人次承担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防控任务,完成核酸采样286万人次,核酸检测430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各种医疗救治工作。16人获“最美逆行者”、3人获“重庆市抗疫先进个人”,医院荣获“重庆市中医文化创作一等奖”、“医院管理先进会员单位”、“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市巾帼文明岗”、“潼南区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潼南区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2、重庆市潼南区莲花幼儿园

重庆市潼南区莲花幼儿园,创建于2018年,现有职工76人,其中男职工5人,女职工71人。成立以来,秉承种一颗莲子,开一生美丽的办园宗旨,坚持爱莲润心,范本至臻的办园理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以赛强能、以赛促学,提升专业软实力;结合园所特色环境,打造13个专用功能室,提升园所环境硬实力。积极开发特色课程,积极挖掘多方教育资源,注重幼儿多元能力发展,得到社会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曾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文明校园卫生示范学校治安保卫先进集体先进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潼南区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等荣誉。

3、重庆景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景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11月,现有职工725人,其中男406人,女职工319人,主要从事笔记本电脑3C产品的表面处理工作。2022年产值、交货量、客户引进也实现了正增长的趋势,与往年相比增长3.6%,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50余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扶贫车间。公司先后开展了“爱心传递”,“景裕杯”运动会,“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为困难员工提供爱心募捐活动,为贫困户送温暖送关爱发放食物,为山区留守儿童捐赠教育经费,为白血病儿童捐资捐款,为潼南区捐款防疫基金。在社会责任工作的展开中,贡献出了民营企业的责任和力量。2022年曾荣获就业扶贫示范车间、重庆市先进职工之家荣誉2023年被选                        入重庆双百企业名单。

4、重庆市潼南区华兰生物单采血浆有限公司

重庆市潼南区华兰生物单采血浆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4月,现有职工64人,其中男职工12人,女职工52人,公司自成立以来,在潼南区卫生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2018年荣获潼南区“工人先锋号”,2019年荣获重庆市工人先锋号,2020年被评选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此外企业亦被评选为“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潼南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自2010年来,公司累计实现产值3.5亿元,累计上缴利税1500万余元,解决当地就业126人,并且多年来一直践行“脱贫攻坚、抗洪救灾”赠送物资约10万、走访慰问200余户;捐资助学200余名学生,金额累计约50余万;并且为加强医疗卫生建设,捐资建造无偿献血屋以满足潼南区医疗机构供血需求,践行企业的社会担当。

二、重庆五一劳动奖章(6名)

1、阳刚,男,汉族,1990年生,四川达州人,硕士研究生,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潼南区农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部副部长,注册会计师(非执业)。2022年获得区政协优秀提案奖,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获得集团优秀个人称号,所在融资部获得2022年优秀集体荣誉。

2、谭洪平,男,族,1989年生,重庆潼南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潼南区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高级工程师,2015年荣获中交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20年荣获潼南区妇联最美家庭称号,2021年荣获潼南区城投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2潼南团区委潼南好青年称号。

3刘光华,男,汉族,19819月生,四川岳池人,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化工工艺高级工程师,现任铬绿车间主任,曾多次获公司“嘉奖”“优秀党员”等荣誉。在任职维生素K3车间主任期间,实现产品单位成本降低2元;在铬绿车间主任岗位上,实现了冶金级铬绿产品年产量从8900吨提升至14000余吨,年产品总成本费用降低3500,产品已打造成为行业领先品牌

4李诚,男,汉族,1989年生,重庆潼南人,大专,上海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潼南分公司消防主管。自参加工作以来,李诚同志勤勤恳恳,保障商场管辖范围内的消防及电气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障商场安全经营;在工作中主动进行创新,通过对燃气报警主机加装模块并在消防主机上进行联动编程,消防主机就可以接收到现场的燃气泄漏信号,达到了24小时全程监管的目的。

5邓小芳,女,汉族,1978年生,重庆潼南人,大学本科,中共党员,重庆市潼南区潼樾府幼儿园书记、园长,曾荣获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重庆市学前教育名师、重庆市专家培训团队成员;潼南区师德标兵、潼南区三八红旗手、潼南区最美校园长等称号。

6健,男,汉族,1973年生,重庆潼南人,中共党员,重庆市潼南区朝阳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级教师,2018年曾荣获重庆市书香校长称号,2019年荣获重庆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荣获重庆市优秀少工委主任称号。

三、重庆市工人先锋号(6个)

1、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现有干警6人,其中男干警3人,女干警3人,主要承担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组织人事、教育培训、表彰奖励等工作,为法院工作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建统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多途径提升干警能力素质,组织培训322398人次。聚力人才培养,优化队伍结构。落实从优待警,激发工作活力。以榜样力量为驱动,深入培树先进典型,涌现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办案标兵”“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刘芯妍等为代表的11名市级及以上先进典型。塑造特色法院文化,保持重庆市文明单位称号。队伍建设工作获市高法院肯定,2020年度被评为队伍建设先进法院。

2重庆市潼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114月成立,现有职工7人,其中男职工1人,女职工6人,该科室主要负责承办潼南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发生的劳动人事争议。自科室成立以来,一是利用互联网+调解平台,整合镇街力量,各镇街均成立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二是组织各企事业单位成立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健全了调解联动机制,有效分流化解劳资纠纷;三是借助易简裁渝快办等线上渠道实现调解仲裁申请;四是定期汇总当期案件,加强了争议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机制,将更多的劳动人事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五是以零推诿零距离的服务方式,零差错零投诉的工作目标依法办理案件,显著提升了办案质效。

3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潼南供电分公司凉风垭集控站(凉风垭运维班),2013717日成立,现有员工33人,班组平均年龄42岁,是一个以老师傅带新进大学生为主体的技术型集体,凉风垭集控站(凉风垭运维班)担负着潼南电网工农业生产和居民供电任务。全体人员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发挥工人阶级的先锋作用,积极进取,创先争优、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20年成功应对洪峰过境。2022年开展1.2号主变增容轮换改造,目前单台主变由42万千伏安提升至48万千伏安,有效地缓解迎峰期间紧张的电力供应状态。近年来,该班组荣获重庆市专业级QC小组一等奖等三个荣誉;竞赛项目获省市级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1人次,三等奖2人次,班组成员获评重庆市公司级各类先进5人次。

4重庆市潼南区城投集团锦阳商混站专项试验室,创建于20196月,现有职工8人,班组主要从事商品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优化以及质量售后服务工作。自班组成立以来,完成高强度高抗渗混凝土、大体积混凝土、水下桩混凝土、高性能高耐久混凝土的浇筑,涉及包括鹏润悦秀天宸超高层高强度混凝土项目,潼南区多所中小学抗渗混凝土建设项目,东安大桥至鸳鸯溪大桥连接线项目,以及污水处理和市政工程项目,累计销售总量已突破100万方。高强度混凝土占比超过10%,水下浇筑混凝土占比超过15%,遍及潼南区辖3个街道、20个镇,创收超过5亿元,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可靠的建材保障。

5、重庆耀辉环保有限公司环保处理车间,创建于202110月,现有职工15人其中男职工10人,女职工5人,主要从事工艺前端生产用水供给和工艺末端尾气处理、全厂污水处理工作。自成立以来,车间全体职工严格遵守国家及各级环保部门的相关要求,认真梳理企业环保生产管理职责,制定了环保管理制度、环保应急处置预案,积极推动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为了践行节能减排的思想,先后落实浓水回收再利用方案及污水处理新思路,并针对问题源头提出工艺烟气改造方案,有效改善烟气条件,在确保绿色生产的基础上做到少产生多回收,确保公司环保工作落实到实处。

6重庆健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菜包车间,2014年成立,现有职工17名,男职工7名,女职工10名。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车间员工从未出现迟到、早退现象,主动申请加班完成生产任务,并从未提过加班工资,甚至该部门有些员工生病仍坚守岗位,员工之间互相帮助,从无顶撞、吵架、斗殴事件发生,该部员工严格遵守进入厂区不吸烟、穿工作服、佩戴工作牌,穿工作鞋的良好习惯,在整个公司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研发新口味、新菜式,丰富公司产品;在生产闲暇时,经常组织该部门员工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卫生安全知识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等培训,努力提升自身相关知识和素质。

公示时限:2023320日至327日。

反映情况方式:以电话、传真和信函等形式向重庆市潼南区总工会反映(信函以邮寄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必须用实名,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体。

地址:重庆市潼南区财政局附属楼(重庆市潼南区总工会),邮编:402660。电话:44551508,传真:44551508

重庆市潼南区总工会

2023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