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223009330348N/2022-0019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潼南区人民政府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成文日期 ] 2022-11-22 [ 发布日期 ] 2022-11-22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有效性 ]

关于潼南区梓潼街道等四个镇街开展社会面核酸筛查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快速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实现社会面“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专家研判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四个镇街开展1次社会面核酸筛查。为方便您及时、就近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2日08:00—16:00。


二、检测范围


(一)梓潼街道、桂林街道、大佛街道和田家镇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有以下几类情况的人员不参加本次社会面核酸筛查:红码(主动向社区报备)、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已康复并解除隔离的阳性感染者按康复患者健康监测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的人员。发热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诊室)进行核酸检测。


三、采样地点


(一)请居民到居住地(小区)就近的采样点免费采样,请社区(村)、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做好现场组织引导、应急处置等工作。

(二)具体采样点位以各街道和社区(村)通知为准。


四、温馨提示


(一)请您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渝康码或重庆市核酸检测二维码(以上三选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指引下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相应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过程中,请您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防风、防雨、保暖等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采样期间,请您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间隔,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不随地吐痰,采样结束后请勿逗留,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三)请广大市民朋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次免费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四)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从严从重从快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请大家少流动,不聚集,非必要不得前往重庆中心城区及其他涉疫区县,不得前往高风险地区。


后续社会面核酸筛查时间和频次,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重庆市潼南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