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223009330524K/2022-0002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 潼南区民政局 [ 主题分类 ] 社会事务 [成文日期 ] 2022-03-24 [ 发布日期 ] 2022-03-24 [ 体裁分类 ] 其他 [有效性 ]

重庆市潼南区民政局2022年清明节祭扫公告


重庆市潼南区民政局


2022清明节祭扫公告

每逢清明之时
人们都会通过祭扫

表达对亲人的缅怀和思念
但由于受疫情的影响
为确保市民身体健康

今年清明,潼南区民政局倡议
尽量不到公墓、殡仪馆骨灰存放室祭扫

对到现场祭扫的群众,实行预约登记,分时限流

祭扫服务时间

公墓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实行每日分时段预约祭扫。

预计群众祭扫出行高峰日为202232627日、4345日,共5天。

祭扫服务预约电话:

杨先生 13983641371(殡仪馆)

胡女15320452084公墓

祭扫服务预约和注意事项

1.预约登记祭扫。专人每日接听预约电话并做好登记身份信息,预约成功后,祭扫时凭预约人姓名、手机号码、预约时段等信息进入墓区开展祭扫活动,没有预约的请勿前往。

电话预约时间:
    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2.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对有需求的市民可通过预约委托祭奠亲人,由公墓安排工作人员提供擦拭墓碑和代购鲜花敬献实行代为祭扫服务,并将现场服务视频或照片反馈给委托人。
    

3.严格入园限流祭扫。每日入园人数上限500人,每个时段不超过100人,每个墓位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按预约时间到达。

    

    4.接受核验检测祭扫。祭扫群众入园须佩戴口罩、进行身份登记、扫描场所码和体温监测,体温正常者入园,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园。


祭扫须知

1.祭扫群众必须戴口罩,到达公墓自觉接受预约查验。
2.主动出示预约信息,接受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和扫描场所码后有序入园。
3.避开高峰日高峰时段,提倡安全出行,减少车辆拥堵,祭扫仪式从简,完成祭扫后尽快离园。

4.体温检测异常者,不得入园,按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安排。

5.公墓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墓区整洁环境。

温馨提示: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希望广大市民网上祭扫、居家怀念,做好自身防护,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安全健康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不能放松

不同的祭扫方式

相同的深情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