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国际森林日┃健康的生活 健康的人类
    来源: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    2023-03-24



健康的森林,健康的人类

  我们喝一杯水时、在笔记本上写字时、吃退烧药时、建造房屋时,并不一定会联想到森林,但其实这些事情,乃至我们生活中许多其他方面都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与森林联系在一起。

  森林及其可持续管理和资源利用,是应对气候变化,以及促进今世后代的繁荣和福祉的关键。森林在减缓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森林在生态、经济、社会和健康方面为我们带来了无价的益处,然而火灾、虫害、干旱和前所未有的毁林正在摧毁全球的森林。

  

    2023年国际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健康”

  森林对人类的健康大有裨益。通过清洁水源、净化空气、捕获碳,森林能够应对气候变化、提供食物和救生药物,并改善我们的福祉。

我们有责任保护这些宝贵的自然资源。2023年国际森林日呼吁回馈森林,而不要总是索取,因为健康的森林造就健康的人类。


你知道吗?

人类利用森林药用植物的历史至少可追溯到5000年前。用于医药目的的植物物种总数可能高达50000种。

全球超过10亿人使用草药和家庭疗法来治疗儿童腹泻。

中国2.6万多种本土植物中,近5000种可入药,约占19%

多项研究证明,接触森林可以降低血压、脉搏率和皮质醇水平。

毁林导致全世界每年损失1000万公顷森林(大约相当于冰岛的国土面积),每年约3500万公顷森林遭虫害破坏。


加入我们,一起庆祝国际森林日!

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森林是保护地球和人类的最佳方式之一。健康的森林对于守护地球的健康至关重要,从生计和营养到生物多样性和环境,森林的作用无处不在,但它们正受到威胁。在2023国际森林日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保护这些宝贵的自然资源。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