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森林日|与林相约,佳期可期!
    来源:节日福多多    2021-03-19

321日是世界森林日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古人哲理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

——《孟子·梁惠王上》

无以人灭天,无以故灭命,无以得殉名。谨守而勿失,是谓反其真。

——《庄子·秋水》

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

——《礼记·中庸》


关于森林,小伙伴们了解多少呢?

快来学习一下这些知识吧!

01

森林是地球的肺。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二氧化碳约67公斤,释放氧气约49公斤。


02

森林能吸收有害气体。一棵树每年可贮存一辆机动车行驶约16公里排出的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天可吸收有毒气体二氧化硫约4公斤。


03

森林过滤空气中的微粒和污染物。一亩森林每年能过滤粉尘20吨至60吨。

04

森林能阻挡风沙,削减风速60%-80%。一亩防风林可保护一百多亩良田免受风灾。

05

森林能调节湿度,改善气候。一棵树每天可蒸发约400公斤水,下雨时林冠可截留降水20%左右。

06

森林能涵养水源,防止水土流失。一亩森林比一亩裸地多蓄水20吨左右,如果没有森林,90%的淡水将直接流入大海。

07

森林能为生物提供栖息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一亩森林可为130多种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

这些知识小伙伴们掌握了吗?保护森林,从每个细节做起,多种一棵树,少开一天车,少用一次性筷子,让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时尚。

关注森林,保护森林

让更多绿荫守护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未来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