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来源:“绿色上海”微信公众号    2020-03-03

今天,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这个星球孕育着种类繁多、形体各异的野生动植物,它们与人类共同构成了地球生命体。为了赞颂它们的美丽和多样性,也为提高公众意识,使公众更加深入了解保护野生动植物对于人类的益处。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68届会议决定宣布每年的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尤其是近代工业发展的发展,打破了区域生态平衡,全球生态系统受到了严重影响,生物多样性体系也因此发生变化,致使许多物种的生存空间被压缩,生存环境遭到破坏,种群稳定性受到威胁。

根据《2019年IPBES关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的全球评估报告》,大约25%的物种已经面临灭绝的威胁,自然生态系统平均下降了47%。这有可能严重影响我们的食物、燃料、药品、住房等资源。

在此呼吁: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

保护生态环境,

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

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