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森林城市,建设美好家园
    来源:区创森办    2023-02-20



通过种类丰富的宣传方式让孩子们了解:“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让孩子们从小就要爱护我们的家园,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希望之花。



重庆市潼南区阳光宝贝幼儿园



涪江幼儿园



潼樾府幼儿园






重庆市潼南实验中学校“森林潼南 幸福家园”征文比赛活动获奖征文选集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初三2班 戴爽

森林是地球之肺,也是人类生命的摇篮。但它在悄然生息之下渐渐地消失:鸟儿失去美丽的家园,小溪失去欢唱的地方,万物失去盎然生机。为了使森林不再受破坏,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重庆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耳熟能详的雾都。在这里,随处可见垃圾分类。记得那是一个早晨,迷雾笼罩着世间万物。在赶地铁的途中,我们穿梭在小路间,突然,眼前的惨状深深地吸引了我——白色垃圾披散在垃圾桶周边,纸屑飘散在小草上,场面极度慌乱。随意的浪荡导致一片狼藉,随手一扔对环境的污染增加一点,日积月累演变成如今,感觉周边的草木早已没有往日的蓬勃,挥发一股酸臭味。听说并没有人打扫,作为地球的主人,担任爱护环境的重任。我们更需要自觉扔垃圾,让周边的环境,一眼望去赏心悦目;让路过的人们,一眼望去赞不绝口;让生态环境,发展到极端是我们共同努力的。为此,植树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增添绿化感、防风固沙,净化空气。

从现在做起。每个人多多少少带有拖延,但是这不是保护环境的关键。大自然是一位技术精湛的 画家,它创作这幅山水画的时候,一定是毫不犹豫地拿起画笔,尽情地画着这幅属于它自己的杰作,一抹绿,一抹黄,尽情泼洒。可最终要被撕毁于我们手中,多么可惜啊!平时,我们可以通过业余时间多了解植被,去完善种植业,为创建森林城市出一份力。仿若各方面的宣传都十分值得深入。地球是我们的家,我们的守护要从现在做起!不仅要加入,还要做的更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让生态走向世界顶端,让社会走向富强之路。



创森林城市,引领时代新风尚

指导老师:奚宇 初三十班唐羽婷

树木在森林中相依为而成长,星辰在银河中相辉映而璀璨。”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环保护环境意识的增强,节能减碳成了越来越多眼关注的焦点问题,绿水青山,碧海蓝天,都在提醒人们要修会低碳,懂得环保,共创国家森林城市。

那么,何为国家森林城市呢?它是指城市生态系统,以森林植被为主体,城市生态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各项建设指标达到正常的阈值,并经国家林业主管部门的批准、授牌的城市。

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古往今来,中国都是一个注重节约,重视可持续发展的民族。地球母亲孕育了我们,给了我们宝贵的自然资源和物质财富。早在2020年,全国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城市达441个,截止202211月,中国国家森林城市增至219个,总投入约为800亿元,这一庞大的数字,无不彰显着中国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决心。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体现以人为本,全面推进我国城市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发展道路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弘扬全市绿色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人与自然,构建和谐城市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我区林业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深入推进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一,加强生态保护,稳定森林存量,共同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落实林地用途管控,森林采伐限额制度,森林资源稳步增长。二,实施生态提质,提高森林产量,坚持森林调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三,生化创新,提升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建设和培育稳定森林生态系统。

从现代开始,我们要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践行者,小手来大手与家长同行。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宣传者,为国家添绿、植绿、爱绿,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全民在行动,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



共创森林城市,共享绿色生活

初二4班 陈佳欣

森林城市一个绿意盎然的名字。能生活在一个绿意萦绕的家园,该多么美好!

我倚在一棵大树旁,茂密的树叶撑起一把翠绿的伞,耀眼的阳光透过叶儿,剪下一地的光影。渐渐地,在我心中展开一幅梦幻般童话世界的油画——在森林中,那一棵棵青翠欲滴的大树屹立在幽静的曲径旁。树叶在风的呼唤下翩翩起舞,发出“沙沙”的声音。灵巧的鸟儿跳跃在枝头上欢快地歌唱,松鼠辛勤地搬回大堆的粮食,蚂蚁气喘吁吁地背着美味的食物。鹿和羚羊竞相跑过森林,从远处传来隐约的蹄声….…所有的声音交织在一起,不停地旋转,飘扬,升华,最后化为一只无形的凤凰,飞去了天的尽头……

森林外,视野豁然开朗。大片大片绿色的草铺满了大地,微风的裙子撩过草地上,草地上荡起片片涟漪,闪闪发亮,如微波粼粼。一只兔子慵懒地坐在柔软的草地上,抬头看着,浩瀚的天空,红色的眼中闪着奇异的光彩。那天纯净得让人诧异,湛蓝得如同那最纯的眼眸,安静而沉稳。几片云慢慢地飘了过来,映着太阳的金光,洁白的身子顿时罩上了一层可望不可即的光茫,像传说中的天使。草地旁,房屋前窄窄的小溪流淌而过,安静而又欢快。清澈见底的溪水一路唱着轻快的歌流淌,流失在浓密的森林中。屋旁都种着两三棵小树,有樱桃树、梨树、桃树……待到它们硕果累累时,一个个果实缀在果树上,露一张张美丽又可爱的小脸,轻轻地随风摇动,“引诱”着人们,“呼唤”着人们。屋旁不仅有种树,还有一番新天地。每家都会开垦一片地,每年春天,全家人出动,分工合作,动手种植蔬果。下地劳动,已经变成了一种时尚活动,不在乎收获,只在乎一家人共同参与的乐趣。一家人围坐着,欢快地聊着天,呈现一幅简简单单,其乐融融的画面。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森林,似乎不再是遥远的梦想。

在这美丽的森林城市中,我们仰望蔚蓝的天空,吮吸着新鲜空气,畅饮甘甜的清泉……未来的森林城市真美好!但,事实上它离我们很远很远。我们的森林充满伤疤,她在痛苦呻吟着,呼唤着人类,所以梦想中的未来,要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创造,用辛勤的汗水去建设,用大胆的创新去孕育!

我们要为森林恢复绿色,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不折树枝,不踩草坪,不摘花朵”,简单的行为,却营造了和谐社会,“多种一棵树,多栽一盆花,多撒几颗种",轻松的行为,传播到每个人心里的是美好的心愿。


重庆市潼南实验中学校绘画及手抄报作品集:


初一5班徐子涵同学作品—保护森林城市


初二13班罗艺同学作品—创建森林城市


高一28班段羽蕾同学作品


初三3班陈文艳同学作品


初二6班曹馨予同学手抄报作品


初三16班陈宇秋同学手抄报作品


高二10班彭渝同学作品


初三、9班张宇轩同学作品


初一、20班曾宇轩同学作品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