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开展2022年“爱鸟周”宣传活动
    来源:区创森办    2022-04-21

每年4月的第一周是我国的爱鸟周。今年爱鸟周主题是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法制观念,熟悉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主动参与,全民行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潼南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保护鸟类倡议书41日,区城市管理局发布《“爱鸟周”保护鸟类倡议书》,呼吁提醒广大市民,关心和爱护鸟类等野生动物,主动学习相关野生动物保护知识,自觉遵守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充分尊重鸟类生活的自然规律;不强行驱赶、笼养、猎捕野生鸟类;自觉规范野生鸟类摄影行为,做到文明观鸟,生态摄影;不捡拾、接触死亡野生鸟类,不随意自行救助病鸟、伤鸟、雏鸟,因特殊情况确需救助的,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在观赏时请佩戴口罩,保持距离,不要触碰、抚摸、惊吓及在周边游玩,更不要随意捕捉。

组织“爱鸟周”街头宣传。各镇街组织开展“爱鸟周”街头宣传活动,印发宣传单,开展法制咨询,向市民普及“爱鸟周”由来、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物科普常识等,广泛动员市民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参与保护行动,增强爱鸟、护鸟意识。

米心镇、宝龙镇开展街头宣传

爱鸟宣讲和护鸟体验活动米心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前往毗卢村王素英鸵鸟养殖场,集中开展米心镇2022年国际爱鸟周活动通过宣讲,学习保护益鸟的相关法律法规,了解了鸵鸟的生活生长习性;通过观看表演与鸟共舞节目,感受人与鸟类和谐共处的融洽氛围;通过喂食鸵鸟,体验亲近鸟类、融入自然的美妙感受。此次活动提高了大家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增强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治观念,提高了大家主动参与,全民行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的积极性。

       

爱鸟周”宣传进机关。区政务办、区城市管理局、区科协、区残联等部门单位在单位、道路、社区等区域,设立标语、展板、LED屏幕等。传播鸟类保护科普及法制,营造爱鸟护鸟浓厚氛围。

           区政务办LED屏宣传                   科协“爱鸟周”宣传栏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