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创森简报(第45期)
    来源:区创森办    2020-03-25


又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9日,潼南区开展2020年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主题为:全民义务植树,共建美好家园。区委书记曾菁华,区长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等全体在潼区领导来到九龙山森林城市公园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植树,为巴渝大地再添一片新绿,为美丽潼南再造一处生态屏障。

运河岸边,春风拂面。九龙山森林城市公园植树点现场一片忙碌,植树人员干劲十足,下午三点左右,区领导曾菁华、张安疆、周德勋、张彬等刚一下车,便手握铁锹来到植树点,加入劳动的队伍。大家一起扶苗、填土、浇水……协力栽下蓝花楹、红叶石楠、黄葛树、栾树树苗。曾菁华一边植树,一边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九龙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工作进展,询问植树面积、土壤墒情和树木存活率等情况。他还叮嘱区林业局和桂林街道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让树苗茁壮成长、让更多绿意造福百姓。

九龙山森林城市公园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干部群众挥锹铲土、培植树苗,大家合力在100亩的土地上,共栽种树苗2100株。一株株树苗沐浴着春光,迎风挺立,绿色已成为运河岸边九龙山上最靓丽的色彩。

曾菁华讲到,今天再次来到九龙山森林城市公园植树,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同为潼南多种一棵树、多增一片绿。这既是履行法定义务,也是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潼南地处长江上游,要增强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全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持续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加强总体规划,注重精准发力,坚持因地制宜,推进科学绿化,守住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增强植树实效性。要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年年不停息地植树,让城乡大地绿起来,让人民生活美起来。

因疫情原因,在九龙山森林公园义务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还有区城管局、区林业局、区大佛寺景区管委会、区城投集团、梓潼街道、桂林街道的干部职工代表等100余人,20个镇在辖区义务植树点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区委书记曾菁华、区长张安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义务植树

在潼区领导同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部分机关和梓潼、桂林街道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镇街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潼南区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11日,潼南区大妹义务植树乡村志愿者服务队的100名志愿者在琼江河岸潼南段义务植树,开始了栽植20万株观赏桃树的绿化活动。

这次义务植树活动由重庆市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发起,重庆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潼南区林业局主办,崇龛镇人民政府承办,潼南区大妹义务植树乡村志愿服务队实施。购买树苗的30万元资金以及购买工具、运送树苗的所有开支,均由支付宝公益赞助。活动主题为“我为母亲河种棵树”。

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文先生讲,“我们今天是沿青杠村外边的琼江河岸栽植的,接下来还将沿着琼江河岸栽下去,直到20万株桃树扮靓琼江河的潼南段。”“这些全是观赏性桃苗。今年栽下,明年桃花就可盛开。届时,潼南的菜花景区又将增添一道更加迷人的风景。”

潼南陈抟山景区恢复开放

最美春天从潼南开始。阳春三月,正是踏青赏油菜花的好时节,2020年3月6日,潼南陈抟山景区恢复开放,首次推出的300亩彩色油菜花,成为景区最大的亮点。

潼南陈抟山景区种植的300亩彩色油菜花,以红、粉、橙、紫四色为主,其中核心景区彩色油菜面积达200亩、小火车观光沿线彩色油菜长达4公里、100亩的3D彩色油菜大地艺术景观图。登上陈抟山观景台,广大游客可以多层次、全方位鸟瞰369米的彩色3D太极图、3D睡仙图、3D仙鹤图。

今年景区推出“云赏花”,通过慢直播、空中鸟瞰、VR全景、微视频等方式,让大家在家里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彩色油菜花呈现的浩瀚花海,展现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秀美画卷。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