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创森简报(第43期)
    来源:区创森办    2019-11-20


2019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盛大开幕

10月24日上午,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在重庆市潼南区江北奋进广场开幕。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宣布开幕,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重庆市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路伟分别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聚国等出席开幕式。

重庆市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在致辞中讲到,潼南是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和成渝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明珠城区、川渝合作示范区。“潼南国际柠檬节”是柠檬展示交易的重要窗口,是展现潼南开放形象的靓丽名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与各位产业精英、企业家深耕友谊、促进合作,进一步发展乡村旅游和柠檬产业,实现互惠互利、强强联合、携手共赢。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必将为乡村振兴提供有益探索和实践,必将为柠檬产业及旅游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宣布开幕

曾衍德在致辞时指出,重庆市潼南区紧紧围绕柠檬做文章,已形成集种植、加工、储运、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本次活动致力于将柠檬推向世界,把山清水秀的潼南推向全国。

路伟在致辞时表示,市农业农村委将和潼南区委、区政府一起,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以柠檬全产业链发展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创新思路和举措,不断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充分激发农业农村创新动力,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中探索成功经验,不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重庆市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致辞

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

潼南区万亩柠檬基地

 

潼南区柠檬加工产业

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由国家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和潼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活动时间长达1个月,包括柠檬采购暨招商引资签约、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推介会、万亩柠檬基地实地考察、柠檬大健康产业峰会、“潼南柠檬”线上线下销售、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柠檬采摘体验、潼南太安鱼美食节等八大系列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颗小小的酸柠檬,成为潼南区产业发展的重头戏,成为脱贫致富的“金果果”。目前,潼南区柠檬种植面积已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开发柠檬系列产品300余种,柠檬鲜果及其产品远销40个国家和地区,形成集产品种植、研发、加工、储运、销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

10月24日下午,2019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区行政中心礼堂举行。作为潼南国际柠檬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柠檬大健康产业峰会的举办,旨在为进一步构建潼南柠檬高标准产业体系,为柠檬产业的产学研合作搭建一个共建共商共享的平台,以此加快柠檬产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峰会的成功举行也将持续推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模式,助力潼南柠檬在品种选育、环保农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柠檬产业走好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指明方向。在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西南大学食品学院研究生院院长赵国华、金蓝盟集团金合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继东四位业内专家学者,就国内外柠檬产业现状、柠檬产业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对策等问题深入探讨,助力潼南柠檬产业发展。

2019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柠檬大健康产业峰会现场

11月3日上午,以“潼呼吸共奔跑”为主题的2019重庆潼南·汇达柠檬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奋进广场举行,吸引了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德国、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全国各地5000余名选手参加,共享绿色健康运动。

 

马拉松开跑瞬间



庆丰收 品蜜柚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重庆·潼南柚子采摘节开幕

 

9月29日,以“庆祖国华诞,贺农民丰收,品宝龙蜜柚”为主题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重庆·潼南柚子采摘节在重庆市潼南区宝龙镇开幕。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重庆·潼南柚子采摘节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不少游客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柚子节活动。种柚状元、柚子王表彰、柚子王现场拍卖、宝龙摄影展、文艺表演等一系列趣味活动,让游客品尝蜜柚香甜、体验采摘乐趣、享受绿色成果。

近年来,宝龙镇集中发展柚子种植,打造8000亩的宝龙镇柚子产业园,形成“一园多点”的特色林业产业格局。下一步,宝龙镇将依托潼南柚子生态原产地,着力做好产业园区布局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内涵提升等工作,把潼南柚子打造成为“潼南绿”重要旅游产品和知名品牌,走好生态旅游发展之路,助力柚农增收致富。

柚子节活动现场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