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创森简报(第41期)
    来源:区创森办    2019-08-01

潼南区玫瑰文化体验中心获评重庆市科普基地

5月,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重庆市科普基地的通知》,潼南区玫瑰文化体验中心等23个单位榜上有名。

潼南区玫瑰文化体验中心是重庆雅香美源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天然香料种植基地,基地占地4000余亩,游客不仅可以欣赏了解30余种各色玫瑰品种,还可以在香薰花海享受世界顶级大马士革玫瑰醉人香气,同时下田采摘玫瑰鲜花体验自制玫瑰精油及玫瑰纯露的乐趣,学习玫瑰种植小常识,感受并深入了解玫瑰产业文化,潼南区玫瑰文化体验中心获评重庆市科普基地为潼南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提供了生态文化宣传平台,推进了生态文化建设。

 

 

潼南区柏梓镇和塘坝镇分别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和十大特色乡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6月,由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委、市文化旅游委主办的2019年重庆最美乡村评比活动落下帷幕,经网民点赞投票和专家严格评审,潼南区柏梓柠檬小镇凭借秀美的田园风光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塘坝镇天印村田园综合体获评重庆十大特色乡村。

柏梓镇距城区15公里,东靠梓潼,南邻太安、塘坝,西出毛家,国道“319”、省道“307”和琼江河纵横穿境。被世界金佛、双江古镇、崇龛菜花景区、太安现代农业示范区环绕,处于全区柠檬发展规划的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

天印村位于塘坝镇东北部,距离潼南城区12公里、塘坝场镇3公里,是全国首批“绿色村庄”,新农村建设“市级示范点”,琼江河、塘坝河穿境而过,自然风光秀丽,有鬼斧神工的“翻天印石”,也有碧波浩渺的“印天湖畔”,还有全区首个“乡情馆”,现是潼南区塘坝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振兴试点村。据了解,随着田园综合体和乡村振兴的推进,天印村开始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开发,打造集休闲垂钓、观光旅游、采摘避暑为一体的现代综合农业园区,丰富旅游元素,助力农户增收。截至目前,已集中流转土地3400余亩,种植中药材2800余亩,打造精品果园200亩,生态养殖园200亩,花卉园200亩。

此次评比活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加快重庆美丽乡村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柏梓镇和塘坝镇成功获评2019年十大最美乡村和特色乡村推动了潼南区生态旅游发展,扮靓了潼南区森林城市形象,为居民建设了美丽宜居的家园和生态休闲好去处,进一步激发市民群众拥抱新时代、建设美丽潼南、共创美好生活的热情。

塘坝镇天印村田园综合体

柏梓柠檬小镇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