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创森简报(第39期)
    来源:区创森办    2019-06-06

潼南区举办“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

6月3日,2019年“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在涪江潼南段举行。区委书记曾菁华宣布比赛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致辞,区政协主席张彬、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秦定波、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玉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奥运冠军王丽萍和邢傲伟出席。

周德勋在致辞中指出,龙舟竞渡作为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人类文化遗产,既是华夏文明的薪火传承,更是同舟共济、奋勇争先体育精神的集中体现。近年来,潼南区委、区政府坚持高质量高品质打造“六养胜地”,“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活动,是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潼南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打好文化牌,高质量高品质打造 “水韵潼南”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励潼南人民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力争把“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打造成“潼南名片”。

活动中,健身操展演、《打莲萧》《狮舞表演》等助兴节目让观众大呼过瘾,最吸引眼球的则是气势恢宏的摩托艇水面巡游和精彩的水上特技表演,激发市民群众对水上活动的热爱,唤醒市民对涪江两岸水生态环境和湿地资源的保护,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区委书记曾菁华宣布比赛开幕

美丽潼南 我是行动者 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潼南区开展2019年纪念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4日,潼南区在凉风垭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美丽潼南,我是行动者,共建国家森林城市”的2019年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活动由中共重庆市潼南区委、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组织,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区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梓潼街道办事处承办,区发改委、区教委等20个部门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发茂出席活动并讲话。

江发茂讲到,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目的是动员全区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抓打保护、不搞大开发,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江发茂指出,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潼南,区委区政府决定深入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把环保准入关,坚决摒弃“黑色增长”,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持续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发展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打造绿色之都、生态之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促进绿色惠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江发茂希望,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共同投身到我区开展的“美丽潼南,我是行动者,共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去,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传播生态文化,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和“守护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保护环境、增绿爱绿护绿光荣的良好风尚,共同建设生态文明。

活动广场幕墙“美丽潼南,我是行动者,共建国家森林城市”两行大字耀眼夺目,四周悬挂“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家家有责任,人人有义务”“绿色托起美丽潼南,森林拥抱和谐家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优美人居环境”“共建森林城市,共享森林美景”“倡导绿色生活,共建森林城市”“全民共创森林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等标语,广场设置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展板、宣传咨询平台、猜灯谜活动区等。

活动中,潼南区“守护青山”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起“美丽潼南,我是行动者,共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倡议公众争做保护环境和建设森林城市的倡导者、引领者、实践者和呵护者,积极投身保护环境、植绿爱绿护绿队伍,传承生态文明,踊跃参加保护环境、绿色消费、造林绿化和森林城市建设活动,守护山水林田湖草,绿化美化潼南,使潼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为潼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动还开展了文艺表演、生态与“创森”宣传、生态科普咨询和猜灯谜等群众喜闻乐见活动,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氛围浓厚。

潼南区副区长江发茂讲话

潼南区“守护青山”志愿者发起倡议

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活动

群众文艺表演、宣传咨询、猜灯谜活动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