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创森简报(第38期)
    来源:区创森办    2019-05-30

李强副区长带队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创森工作

5月15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强带领区林业局负责同志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马大轶、森林城市建设管理处处长刘宏明听取了我区工作汇报。重庆市林业局绿委办主任蒋家成一同前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李强副区长就2017年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潼南区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实施及全面实施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加快“创森”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公共绿地建设、改造提质城镇绿化、完善绿道水系林网、提升生态文化、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创建措施、成效和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的工作重点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作了详细汇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马大轶听取潼南汇报

马大轶副司长对潼南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所开展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潼南区领导重视程度高、工作推进力度大、基础工作扎实、宣传氛围浓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全力支持潼南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马大轶副司长还对潼南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全面抓好新指标的对标对表。合力攻坚,补齐短板,确保每一项指标都高标准完成。二是抓好总体规划的实施。明确创建目标,分解创建任务,落实创建责任,狠抓创建重点,确保“创森”取得实效。三是抓好创建工作科学化精细化。依托国家森林城市创建,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结合地区特色,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提高老百姓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抓好森林资源保护,确保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强向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创森工作

潼南“城市之眼”靓滨江

5月1日,潼南区打造融合涪江两岸绿色景观与潼南历史、人文、民俗,集运动休闲、生态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城市滨江生态景观带——如同一只眼睛,称之“城市之眼”向市民开放。

“城市之眼”景观带位于潼南区涪江河畔滨江湿地公园,面积7万平方米,包括:广场、篮球场、老年门球场等动健身区2000平方米,趣味数字空间、昆虫乐园、智慧拓展等老年儿童游乐区3000平方米,亲水栈道1179米;栽植水杉、黄葛树、朴树等乔木500株,灌木及水生植物如西伯利亚鸢尾、香蒲、荷花、睡莲、芦苇、水生美人蕉等绿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

 

 

广场文化。蕴含水与居住文化,体现潼南人文历史,展示以三块石雕塑及涪江水流缩小映射景观,原石艺术处理,似雕而非雕,以雾喷萦绕象征涪江之源远流长,体验遐想和生态文化。

湿地文化。采取乔、灌、花、草结合,最大限度地保持生物多样性,强调水系和绿化的渗透,为湿地公园提供丰富的绿色景观空间;建设湿地走廊,漫步高空栈道观光涪江美景。建设人工湿地生态系统,栽植漂浮植物(浮萍、紫萍、凤眼莲)、挺水植物(芦苇、水烛、茭白、伞草、菖蒲、马蹄莲、灯心草)、浮叶植物(莲、睡莲)、沉水植物(金鱼藻、黑藻)等,培育鱼类、昆虫、两栖动物等栖息地,展现微缩自然湿地净化原理,向市民提供了微观湿地科普场所。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