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创森大事记(2019)
    来源:区创森办    2019-07-15

2019年1月

1月14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生态公园完成改造,向市民免费开放。

1月15日,重庆市潼南区大佛寺湿地公园完成建设,向市民免费开放。

2019年2月

2月11日,重庆市潼南区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万名干部群众义务植树活动,设立九龙山城市森林公园义务植树主活动场和22个镇街分活动场,全体区级领导、区委部委、区级各部门、区直事业单位、区国有重点企业、人民团体、市管在潼单位、学校和志愿者以及社会群众共计1万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2019年3月

3月1日,重庆市潼南区2019“六养胜地•花漾潼南”系列旅游节会暨第十二届菜花节在崇龛镇太极广场开幕。

3月9日,以“约•美丽花岩赏•千亩花雪”为主题的2019重庆•潼南梨花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市潼南区花岩镇开幕。

3月10日,重庆市潼南区“2019年桃花旅游文化节”在桂林街道桃花山开幕。

3月14日,以“游双江古镇赏千亩李花•采百年珍果品九道农家”为主题的重庆市潼南区首届李花文化旅游节在双江古镇开幕。

3月14日,由重庆市潼南区妇联、区文旅委、区旅投集团主办的“花漾潼南寻古韵,美遇三月绽芳华”主题旗袍采风活动在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油菜花海举行。

3月16日,重庆市潼南区“2019年油牡丹旅游文化节”在古溪镇油牡丹基地开幕。

3月20日,重庆市潼南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在奋进广场组织开展主题为“森林与教育”的第7个“国际森林日”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活动。区教委开展“国际森林日”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各镇街开展“国际森林日”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各机关单位开展“国际森林日”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

3月25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暨森林资源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9年4月

4月4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强带领区林业、应急、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到重点林区分布的塘坝镇、五桂镇、新胜镇和重庆市潼南区马鞍山森林公园、重庆市潼南区五桂山楠木生态公园等森林防火重点区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6日,由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桑蚕总站、潼南区文化旅游委、重庆市盛田良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重庆市潼南区第五届桑葚采摘节在塘坝镇盛田良品果桑采摘园开园。

4月第一周,重庆市潼南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主题为“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的“爱鸟周”宣传活动,各镇街、部门、单位深入林区、社区、单位、广场开展宣传,区教委“五措施”开展校园爱鸟教育。

4月12日,以“潼南玫瑰花开,相亲相爱的来”为主题的重庆•潼南第五届玫瑰节在重庆市潼南区崇龛镇雅香美源玫瑰园开幕。

4月29日,重庆市潼南区在九龙山城市森林公园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区委书记曾菁华、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江志斌等在潼区级领导参加。

2019年5月

5月15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强带领区林业局负责同志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汇报我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5月22日,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18年度重庆市科普基地的通知》,潼南区玫瑰文化体验中心等23个单位榜上有名。

2019年6月

6月3日,重庆市潼南区2019年“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在涪江潼南段举行。

2019年6月3日,经网民点赞投票和专家严格评审,重庆市潼南区柏梓柠檬小镇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田园综合体获评重庆十大特色乡村。

6月4日,潼南区在凉风垭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美丽潼南,我是行动者,共建国家森林城市”的2019年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江发茂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9年7月

7月11日,潼南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国土绿化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在区林业局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李强出席会议,全区22个镇街、33个区级部门和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林业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李强主持并作重要讲话。

2019年9月 

9月6日 潼南人民生态公园荣获“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人类居住规划设计奖”,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强带队赴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领取“人类居住规划设计奖”,分享人民生态公园等潼南城市建设的优秀成果和宝贵经验。

9月29日,以“庆祖国华诞,贺农民丰收,品宝龙蜜柚”为主题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重庆•潼南柚子采摘节在重庆市潼南区宝龙镇开幕。
    2019年10月

10月24日上午,2019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秋季)推介活动暨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在重庆市潼南区江北奋进广场开幕。

2019年12月

12月18日,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全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李强主持会议。
    12月29日,潼南至荣昌的“潼荣”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公路主体工程与绿化工程同步完成,这是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全国38条绿色高速公路项目之一,也是重庆市唯一一条被交通运输部列为2019年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项目。

打印】 【     】 【 关闭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