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潼南 > 潼南名人

革命烈士张洪友

日期: 2015-09-21

革命烈士张洪友
张洪友(1959—1982),县大佛乡卫星村人。出生于农民家庭。父早死,母务农,两兄三妹早成人分居。
张洪友在校读书是好学生,在家务农,是好农民。他担任村上民兵工作,关心集体,3次名登公社民兵营光荣榜。在家乡建设三块石水电站中,吃苦耐劳,抢干艰险活,两次得区民兵团奖励。张曾三次为病者献血。
1979年1月,张洪友参军入伍。同年8月,在军中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他处处以雷锋为榜样 ,
1980年4月,张洪友在山上放羊,有社员被石头砸成重伤不省人事。他不顾自己个小体弱,背负伤员奔走三里多路,赶到医务所急救,而自己却昏倒在地。 hz|{6 " I
1981年初,农村实行“包产到户”,他家缺乏劳力。乡亲劝他尽快复员,他说:“三中全会给农村制定了富民政策,当兵的都回家种‘责任田’,谁来保卫四化?”
张洪友入伍3年多,5次受嘉奖。被评为学雷锋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拥政爱国”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