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潼南 > 潼南名人

郑绍文-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日期: 2015-09-21

  郑绍文同志是第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八大、十二大代表,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常委。1990年离职休养。
  郑绍文同志具有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是政法战线的领导者之一。他在白色恐怖最严重的时刻加入中国共产党, 为革命理想艰苦奋斗六十余载。 他曾四次被捕入狱,在敌人面前坚贞不屈,充分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坚贞意志和大无畏精神;在战争年代,他不仅具有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身先士卒的革命献身精神,而且创造性地开展部队政治思想工作,为人民军队的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他胸怀宽阔,忍辱负重,勤勤恳恳工作,为发展经济,特别是发展广西农业、改善广西人民生活作出突出贡献;他在政法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坚持严格依法办案;他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中央保持一致;他光明磊落,坚持原则,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同志,平易近人,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他对子女严要求、重教育,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在生活待遇上,从不向党伸手。郑绍文同志不愧为党和人民的优秀儿子,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