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缓解停车难 我区开启错时共享停车模式

日期: 2024-03-27

随着私家车数量逐渐增多,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近日,记者从区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缓解城区夜间停车压力,充分挖掘盘活既有停车资源潜力,我区启动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共享停车工作,建设错时共享停车位,为群众停车带来便利。

错时共享停车主要是指机关、企事业单位将自身既有专用停车资源定向错时共享给其周边居住小区、学校、医院等有固定停车需求的车主使用。通过“错时共享”,将夜晚、周末等特定时段空闲的车位充分利用起来,更好地解决广大市民的停车难问题。

记者来到潼南市场监管局、桂林街道办事处、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地停车场看到,不少停车位已喷上了黄色标识线,并进行了编号。在每个车位里,“共享车位”几个字十分醒目。

“这是我们第一批开放投用的错时共享停车位。”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陆续对区财政局、区档案馆、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进行喷漆,全年预计开放共享停车位1300个。

坚持就近、便利原则,即日起,市民可持本人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本人身份证、有效证明(户口本、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一年以上住房租赁合同)向区城管局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车主与提供共享车位的单位双方签订车位共享服务协议,开始车位共享。共享车位申请额满后不再受理申请。

区城管局提醒,车辆停放期间,停车人员应服从开放单位管理,保持车身整洁,自行保管财物,在规定区域内文明停车、安全停车、规范停车,不得进入单位办公区域。同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入,严禁乱扔垃圾杂物。停车人员不得损坏停车场地设备、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