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牵手”华西医院 “近享”优质医疗

日期: 2024-03-21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潼南区人民医院签订网络联盟医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医疗救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区域整体医疗卫生技术服务水平,助力潼南区卫生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区委书记文天平见证签约并为网络联盟医院揭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刘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邢雅翕,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区领导何礼兵、张立平、刘玉梅等参加。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有着悠久的建院历史,是国家医学中心创建单位、首批高质量发展试点医院、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试点单位。李正赤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情况,他说,巴山蜀水,手足情深,与潼南区人民医院签约网络联盟医院,是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丰富华西特色医联体模式内涵。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凝聚共识,通过医院搭平台、科室结对子、医生交朋友,实现上下联动、质效提升、共建共赢合作目标,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成渝地区人民群众,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医疗卫生事业更大贡献。

刘捷对双方携手合作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四川、重庆两地卫生健康系统在专科联盟建设、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希望树牢“一盘棋”思维,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做到“相互赋能、相向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便利、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邢雅翕表示,此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潼南区人民医院“牵手”合作,既是川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的实践延伸,也是“巴蜀千载情,川渝一家亲”具体体现,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统筹好资源,搭建更多平台,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更具辨识度、影响力的成渝卫生健康一体化发展品牌。

文天平、秦启光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对潼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文天平说,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潼南历史方位正发生深刻变化,从地理边缘成为双圈核心,从后发地区成为战略支撑,从服务一域成为战略后方,从内陆腹地成为开放前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巨大。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综合实力强大,处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行列,是中国医学界王牌中的王牌,此次签约是潼南融入双圈、联动顶尖,推动医疗卫生事业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全新起点,希望华西医院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专家团队、管理经验等优势,从专科建设入手,帮助潼南培育一批名医、名科、名院,围绕数字医院、生物医药等领域深化合作、联合创新,携手打造区域卫生健康合作示范样板,助力潼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跑出新速度、实现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