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4-03-20

3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精神,研究调度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要着力推进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大力倡导讲实干、重效率,工作中多做主观努力,少谈客观原因,树立清风正气,全力构建“风正气顺、心齐事成”的良好局面。要坚决扛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政治责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刻认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标年度指标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补短强弱,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狠抓工业企业满产达产,推动全覆盖走访,“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帮助企业推进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车间打造,推动企业规模做大、实力做强。要狠抓项目建设投资放量,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千方百计谋项目、争项目、抓项目,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狠抓消费市场加速回暖,抓紧当前菜花节、梨花节等精品节会,促进文旅消费回暖升级,通过发放消费券、以旧换新等方式,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要狠抓农业生产稳定增长,围绕粮食、蔬菜、生猪“三张任务清单”,有力有序组织春耕生产,打好丰产丰收第一仗。要全力抓财政收支,坚持过紧日子思想,加大资金执行调度,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协同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对上沟通,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