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让潼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日期: 2024-03-13

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区委书记文天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等区领导来到桂林街道莲花社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与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携手为潼南大地再添新绿。

春风拂翠枝,植树正当时。10时许,文天平一行来到植树点,便拿上铁锹、提着水桶忙碌起来,投身植树造林。大家三五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平整踩实……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放眼望去,和煦春风中,新栽下的一株株晚樱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

植树间隙,文天平一行不时与干部群众交流探讨,询问苗木特点、生长习性等情况,了解全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等,叮嘱有关部门加强后续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文天平说,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潼南发展的最大优势,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持之以恒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潼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切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花岩镇组织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为潼南大地“披新装”“添新绿”

宝龙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志愿者举行春季植树活动,共同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柏梓镇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区城投集团“红岩马掌铁”志愿服务队联合上和镇等开展义务植树,千余株桑葚树苗在冬冲社区“安家落户”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当天,全区23个镇街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各镇街因地制宜选择植树地块,种植晚樱、桃树、柑橘等树木共计1万余株,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3000余人,绿化面积300余亩,以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