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潼南火车站即将旧貌换新颜

日期: 2024-03-12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潼南火车站及配套设施升级改造项目计划3月启动永久站房、站前广场及地下车库招标工作,二季度启动永久站房、站前广场及地下车库建设,力争2025年建成投用。

据了解,潼南火车站及配套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总占地约118亩,总投资约8.12亿元。主要实施内容为:拆除原站房约0.3万平方米(同时容纳约300人),新建站房建筑面积约0.8万平方米(同时容纳约1100人);原站前广场面积约2.7万平方米,拟扩建至约3.8万平方米;新建地下车库与设备用房约1.8万平方米(400个停车位);新建配套商业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站前广场、地下车库由区城投集团负责建设,新建站房委托成都铁路局代建。二期新建配套商业住宅。

潼南区位于重庆西北部,地处渝蓉直线经济走廊,是重庆市城市发展新区和新型工业基地,是重庆和四川规划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升级改造后的火车站,将大幅提升潼南车站旅客发送量,规划2030年地区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00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