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潼南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日期: 2024-03-08

3月6日,潼南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暨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庆警备区党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度武装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开展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扎实推动全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潼南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文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伟主持,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先锋部署2024年度武装工作任务,区人武部部长姚留彬安排部署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卧佛镇、宝龙镇、花岩镇、新胜镇党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向2023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区武装工作取得的成效。一年来,全区人武战线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和重庆警备区党委部署要求,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唯实争先、创新奋进,举旗铸魂坚定有力,练兵备战扎实有效,国防动员精准有方,助力发展担当有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确保如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加快重庆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潼南全力攻坚突破、加快赶超跨越的重要一年。要坚定举旗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加强党管武装,着力推进新时代政治建军。要锚定建军百年目标,强化谋战研战本领、能战能胜储备、援战保战训练,着力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要深化改革转型,加强军地协同配合,扎实推动国防动员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力增强国防动员质效。要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全面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在为部队排忧解难上用心用情,在投身现代化新潼南建设中积极作为,着力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