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夯实“新三基” 赋能新发展 文天平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

日期: 2024-03-04

草长莺飞二月天,油菜花海醉春烟。228日,在大佛坝联村党群服务中心,区委书记文天平与16位基层干部围桌而坐,紧扣夯实“新三基”交流畅谈。区委副书记杨宏参加。

新时代新征程,潼南要实现赶超跨越,必须做实新基础、做强新基层、提升新基本。“今天参会的有镇村干部、网格员和一些部门科长,都是来自基层岗位,就是想通过大家了解基层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文天平开场直奔主题,介绍了这次座谈交流的目的,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做实新基础,才能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针对项目前期基础工作不深等问题,建议组建重大项目专班,完善政策研究机制,提高项目包装策划成熟度。”区发展改革委投资科科长姜旭表示。“希望提升数据归集质量,加强数据整合共享,破解‘数据孤岛’难题。”区经济信息委经济运行科负责人曹亚说。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李浪表示,针对部门间协作交流效率低问题,建议建立议事协调机构,统一协同信息平台,保障信息精准传导和落地。区财政局预算科科长李坪嶺建议将制度规范、业务操作与信息系统建设紧密结合,推动乡镇财政数据信息的有效沟通、传导和监管。“农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农业数字化建设薄弱。”米心镇农服中心主任王新建希望增加交通、水利等项目投入,加强农村一体化信息平台运用。

做强新基层,才能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大佛街道豆芽湾社区党委书记李春容建议在数据录入方面下放更多资源权限,让数据多跑、让群众少跑。古溪镇华陀村党支部书记刘静希望进一步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解决基层用工难题,帮助种植大户扩产增效。区卫生健康委公卫科负责人李明辉认为,医疗卫生服务要以基层为重点,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区教委党群科负责人彭建华说,基层党建工作要结合各自优势,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点上有亮点、面上有形象的党建品牌。“建议更好盘活辖区优势资源,统筹策划丰富的志愿活动,让便民服务更暖心、更贴心。”梓潼街道大桥社区五网格网格员刘月说。

提升新基本,才能更好地引领推动现代化新潼南建设。区人力社保局人才科科长龙雨建议优化选人用人政策,让更多人才扎根潼南、建设潼南。区招商投资局招商一部部长田炆鑫建议,打造一支具有数字化水平、产业化能力、专业化素质的招商“铁军”,不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建议用好首席数字官,同时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数字思维和能力。”区大数据发展局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姜亮说。双江镇经发办主任吴泽河认为,做好基层统计工作人才是关键,建议加强部门镇街之间人才交流,更好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桂林街道龙潭社区十五网格网格员曹利希望加强网格员实操能力培训,畅通网格员晋升渠道,激励更多青年人才投身基层。区农业农村委发展改革科负责人刘樵表示,村集体经济可以借鉴双江经验,打破村社边界,整合各村力量,抱团成立集体经济联合体。

文天平认真聆听,不时插话,并逐一回应。“广大基层干部处在发展一线,各方面工作千头万绪,非常不容易。大家的发言很接地气、也很实在,真实反映了基层和群众呼声。”文天平说,潼南正处于突围突破的攻坚期、赶超跨越的关键期,我们面临的困难不少、挑战更多,但也处于多重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当前我们正开展“新三基夯实年”行动,希望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从基础抓起、基层干起、基本做起,用真抓实干的作风干出新业绩、走出新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