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潼南区“三攻坚一盘活”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把握节点抓住关键攻克难点 蹄疾步稳走出改革突破新路子

日期: 2024-02-29

2月28日,潼南区“三攻坚一盘活”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三攻坚一盘活”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文天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委副书记杨宏,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强调,“三攻坚一盘活”改革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潼南正处于多重机遇的叠加期、突围突破的攻坚期、赶超跨越的关键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攻坚一盘活”是非改不可的政治任务、是除险固安的根本之策、是刻不容缓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三攻坚一盘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握节点、抓住关键、攻克难点,蹄疾步稳推动改革各项工作走出新路子、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集中攻坚、奋力突破。要突出提升市场竞争力,围绕先进制造业、城市建设、文旅康养等深耕主责主业,加快区属国企优化重组,精准推动“止损治亏”,扎实推动“瘦身健体”,提高国企在市场竞争中“虎口夺食”能力。

要突出增强发展效能,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聚焦构建“3+3+N”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打造开放创新的现代化新园区。

要突出做大做强企业,分类推进全面“脱钩”,加强集中统一监管,进一步理清事权、划定边界,形成责权利明确的政企关系。

要突出保值增值,抓紧确权核算,分批分类盘活土地、房屋等资产,健全规范运营、保值增值的管理体系,全面推动国有资产盘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