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秦启光到宝龙镇古溪镇调研

日期: 2024-02-23

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到宝龙镇、古溪镇,调研乡村电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镇域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


宝龙镇2023年发展有40余家电商店铺,农产品销售额达2900万元。秦启光走进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电商企业运营、线上销售、助农增收等相关情况。


他说,农村电商产业发展蕴含重大机遇,希望大家积极拥抱数字化革命浪潮,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借助快递物流下乡,全面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以电商经济助力群众致富增收。严寨村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着力构建乡村治理新格局。秦启光听取了基层治理情况汇报,他说,要坚持党建统领“双网共治”,用好用活网格化管理、“积分制”等治理模式,引导群众有序有效参与乡村治理,全面推动乡村智治善治。


古溪镇以万亩佛手特色产业为主导,布局有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经营的60万羽智能化蛋鸡场等。在华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60万羽蛋鸡场项目建设现场、九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秦启光实地调研了种养殖基地建设、佛手产业发展等情况,


他指出,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在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合理扩大种养殖规模,在标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效益。要强化与老百姓利益联结,实现企业长期稳定发展与农民可持续增收互利共赢。镇街和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为各类经营主体扩大经营规模等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