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文天平秦启光调研菜花节筹备工作 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数字菜花节 让广大游客在潼南畅游最美花海打卡最美春天

日期: 2024-02-22

2月20日,区委书记文天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启光到崇龛镇调研菜花节筹备工作。文天平强调,最美的春天从潼南开始,万亩油菜花即将盛放,要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数字菜花节,突出特色、彰显亮点,精心打造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让广大游客在潼南畅游最美花海、打卡最美春天。区委副书记杨宏,区领导何礼兵、秦云兵参加。

今年我区创新推出数字菜花节,设计数字爆品、数字生活、数字文化等五大数字应用场景,聚力打造有尺度、有韵味、有质感的潼南“田园文化”名片。

文天平、秦启光来到陈抟山顶,鸟瞰景区业态布局,详细了解运营管理、场景打造等情况,听取活动筹备汇报。文天平说,菜花节是潼南响亮名片,要迭代升级文旅思路,以“旅游+”引领业态创新,围绕游美景、品人文、享美食等,融合多重元素扮靓景点,增强人和花的互动、景区与周边的联动,推出形式多样的亲子游、休闲游、共享经济等,精心设置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把花做活、项目做热、景区做火,打造文旅“爆点”激发消费“热点”。

每年菜花节来潼游客众多,文天平十分关心住宿、餐饮等服务保障工作。承知小院结合陈抟文化,正打造集餐饮、休闲、文创、亲子研学为一体的特色民宿。文天平一行实地察看设计布局,详细了解小院经营理念、建设风格等。他说,乡村民宿是新兴旅游业态,既要注重乡村风情,又要融入现代化元素,不断丰富文旅产品多元供给,提升民宿内涵,提高服务质量,让游客在徜徉花海的同时,沉浸式享受悠闲时光,切实把“流量”变“留量”。


周边农家乐

友缘、忠余等农家乐在菜花节景区经营多年,地道的农家菜深受游客欢迎。文天平一行实地察看设施条件、住宿环境,询问了解餐宿价格、经营模式、游客承载量等情况。文天平说,农家乐是呈现乡土味道的重要载体,要做精特色、做优生态、做好服务,结合地方特色,推出更多地道农家美食,提档升级各类设施,打造安心舒适的住宿环境,为游客留下好口碑、好印象。

中华鳖养殖基地以长江中上游优质种源进行生态养殖,现已形成养殖基地400亩,年产甲鱼鳖苗8-10万只,锦鲤年产量达3000公斤,白乌鱼年产量达15000斤。文天平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了解养殖规模、运营状况、销售渠道等情况。文天平说,中华鳖、白乌鱼等品质优良,深受市场欢迎,要结合菜花节,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探索打造研学游基地,积极开发餐饮“爆品”,让游客既可观光体验还可品尝美食,切实提升水产养殖综合效益。

调研中,文天平、秦启光一行还乘船巡查琼江崇龛段河道水质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河道日常管护、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文天平强调,菜花节期间将迎来大量游客乘船赏景,要认真落实第5号市级总河长令要求,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强化上下游联动协作,做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坚决筑牢生态屏障,守护好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