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带着孩子来跑步 本周末这场趣味跑 好耍好看还“好吃”

日期: 2023-06-05

高考结束的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解压的放肆跑,告别过去也迎接未来;朝九晚五的你,可以带上小孩和父母,来场欢乐跑,跑完即可体验采摘乐趣,游览4A景区;爱好美食的你,早晨跑步,中午就可以吃上麻辣鲜香的太安鱼、清香脆嫩的蔬菜宴……6月11日,由区人民政府和华龙网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潼南滨江田园彩虹泡泡跑将火热开启,起点为潼南蔬菜公园,终点为涪虹小院江边草坪。

据了解,主办方为参赛者准备了众多“福利礼包”——报名成功即可领取大佛寺景区门票、香水百荷景区门票;除了领取赛事包(参赛服、号码布、雨衣等),完赛后,还可领取蔬菜种子纪念卡和完赛礼包(含潼南蔬果礼盒装)。这场周日里的趣味迷你马拉松,可以赶紧安排上。

蔬菜采摘+沙滩体验跑完步来场亲子游玩

6月4日,潼南天气凉爽怡人,不少家长趁着周末带着孩子来到蔬菜公园,或是认识各种瓜果蔬菜,了解蔬菜的习性、特点,或是玩起了抖乒乓、袋鼠跳等亲子游戏,小朋友们蹦蹦跳跳、跑来奔去,个个活泼可爱;家长们有的陪伴运动,有的给孩子加油,忙得也不亦乐乎。

“经常和家人一起来这里运动,不仅锻炼身体,还认识了很多蔬菜,亲近了大自然,和爸爸妈妈增加了亲密度。”唐宜如小朋友说,相比在操场上跑圈,田园中跑步既锻炼了身体,又亲近大自然,欣赏了乡村风光。

潼南坐拥重庆首个万亩级无公害蔬菜基地,集中成片、各具特色的蔬菜种植片区,形成一马平川的田园风光,无论是自然资源还是区位优势,都是举办田园马拉松的绝佳之选。

公园能够近距离观察蔬菜生长,体验农耕文化。除了大片的绿色蔬菜基地可供采摘,这里还拥有休闲便道、观景平台、游乐设施等功能场地,落日沙滩非常适合亲子游玩。除此之外,在潼南,有600余亩高品质水果展示园,实现全年水果采摘体验。

近年来,潼南以涪江为纽带,以产、城、景融合发展为主线,加快打造涪江休闲旅游度假区。作为本次活动主场,潼南蔬菜公园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热门打卡点。

大佛寺+双江古镇一天畅游两大景区

潼南滨江田园彩虹泡泡跑是场迷你马拉松,但在潼南,还有比跑步更好玩的耍事吸引着每一位游客。

本次报名福利中包含的大佛寺景区,与蔬菜公园紧邻,不仅有我国最大的室内金佛,还有中国四大回音建筑之一的石磴琴音、中国最大的顶天佛字等景观。

公园另一端的双江古镇,它不仅是与乌镇、西塘、同里等古镇齐名的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还保存有西南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

“我和家人刚游完双江古镇,现在正赶去大佛寺湿地公园转转。”遂宁游客饶棋告诉记者,现在从遂宁来潼南吃、住、行等方面都很方便,玩起来愉快舒心,下周末要有时间也来参加这个泡泡趣味跑。

当前,潼南丰富体验场景,打造“郊游潼南”文旅新地标,拥有陈抟故里、双江古镇等4A级景区以及香水百荷、宝龙桃博园、塘坝桑葚采摘园等百余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好去处。到潼南,游玩线路丰富,能满足一家人的不同需求。

太安鱼+蔬菜宴到潼南必吃的美食

跑累了玩够了,吃什么?潼南美食种类繁多,以太安鱼、檬子豆腐、小煎鸭、双江凉粉、小龙虾等为代表。

太安鱼肉质细嫩,汁水浓郁,龙形镇的檬子豆腐口感细腻,小煎鸭皮脆肉嫩,双江凉粉清爽可口。这些美食都有其独特的口味和特色,值得一试。

蔬菜宴也是个好选择。围绕“蔬食记”品牌,潼南有檬子豆腐、双江白酥鱼、太安小煎鸡等14项区级非遗美食,研发柠檬特色菜品6个,培育蔬菜宴、杨家菜、潼南凉粉等餐饮名店、小吃店200余家。去品尝这些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来感受潼南独具魅力的美食文化和故事。

吃饱喝足,还可以住下来。潼南有共享农场(庄)220个,培育民宿62家,结合产业特色打造柠檬书院、玫瑰书院等3大民宿群。

郊游到潼南,一场跑步将带给游客新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