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文天平主持召开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凝心聚力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5-29

5月25日下午,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文天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全区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区委副书记杨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春英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文天平充分肯定我区统一战线工作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履职尽责,更大力度抓实抓好统战工作。

文天平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共识,广交深交海内外朋友,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画出最美同心圆。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激发奋进力量。要注重提质扩面增效,进一步加强动员、建好平台,结合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特长,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主动参与现代化新潼南建设,更好发挥社会各界作用。要聚焦聚力“两个健康”,抓好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做靓“潼南民企夜话”品牌,加强商会组织建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文天平要求,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迭代升级工作机制,完善工作目标体系、责任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建立赛马比拼机制,推动统战工作整体跃升。要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延伸统战工作触角,做优做实“同心潼行”品牌。要锻造过硬统战队伍,努力成为统战工作行家里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