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潼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兴高地

日期: 2023-05-27

5月26日,潼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基建、数字经济、新兴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助推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区委书记文天平与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泳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副区长杨述兵和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永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文天平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夏泳一行来潼深化合作,对中国移动重庆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潼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文天平说,当前潼南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全市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空间与物理空间同步规划,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兴高地,建设宜居、智慧、低碳、有尺度的滨江新城。

中国移动重庆公司致力于通信技术创新研发,是信息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抢抓发展新机遇,充分利用潼南丰富应用场景,布局更多核心业务,在新基建、智慧农业、工业互联网、数字乡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创新项目,为潼南发展数字经济、深化数字赋能、强化数治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在共建数字经济新兴高地中取得更多地企双赢的丰硕成果。

夏泳向潼南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中国移动重庆公司正加快推进数智化转型,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与潼南具有高度战略契合和良好合作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专业能力和多元化服务优势,运用5G、AI、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全力支持现代化新潼南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移动力量”。希望双方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前景,谋划新发展,进一步加强组织合作,建立数字专班,推动具体事项落地见效,打造新的示范标杆,助推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