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重庆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瑜伽比赛在我区举行

日期: 2023-05-25

男女混双表演瑜伽体式


集体瑜伽表演

清风和煦,涪江岸畔,伴随着舒缓优美的音乐,一场无与伦比的瑜伽盛宴圆满落下帷幕,充分展现了瑜伽运动的魅力。

5月21日,由市体育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主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区文旅委、市瑜伽协会承办的“2023重庆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三届健身瑜伽比赛”在滨江城市体育公园举行。市体育局群体处、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区文旅委、市瑜伽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瑜伽,历史悠远,文化深邃。面向新时代健身运动多元化的今天,瑜伽悄然神奇“空降”,它不仅“疾步飞跃”到“全民健身”跑道上助力奔跑,还“从容潜入”了人们健康生活,已成为现代人们健康生活“时尚代言”。

“擂台”上,来自全市13支区县队伍,11个单位代表队,共183名瑜伽精英,沉浸在激情浓烈的氛围萦绕中。精彩纷呈的比赛,吸引了许多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惟妙惟肖、如诗如画的动作,更是赢得阵阵掌声。

本次赛事分为单位组和区县组。在两个组别中分别设有单人(男单、女单)、双人(混双、女双)和集体类(5—9人)三大竞赛项目。参赛选手需完成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中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等多个类别体式,并且要避免出现与规定体式无关的动作。同时,比赛邀请了专业裁判共同组成裁判组,根据每一支队伍的表演水平、动作难度及编排的艺术性等综合因素,从专业的角度为每一个参赛队的表演给出评分。

本次赛事,为我市健身瑜伽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市民呈上一道震撼心魄的瑜伽盛宴,同时对我市健身瑜伽建设和发展成效也是一个良好检验,为进一步让瑜伽流行起来,有着积极的牵引意义。

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是对“健康中国”理念的深度传递,也是对切实做好《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瑜伽比赛,带动全区瑜伽健身项目乃至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同时激发老百姓热爱运动的热情,助推全区文旅体高质量融合发展。”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我区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每年举办划龙舟、万步有约和马拉松比赛,落实工间操和推广健身气功等活动,丰富了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坚持以八段锦为重要抓手,推广普及健身气功,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促进健康潼南发展。积极推进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健康支持性环境的创建,全区健康支持性环境从236个增加至369个,目前共建成健康医院26家,健康学校83所,健康社区49个,健康村61个,健康企业7家,健康小屋28个,打造滨江公园、金福岛公园、福山公园3个健康主题公园。打造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100%,健身团队达到156个。建成公共体育场地1865个,其中体育场1个,体育馆1个,全民健身中心1个,镇级健身广场17个,社区健身点36个,农体工程208个,健身步道220公里,基本实现农体工程、社区健身点、街镇健身广场全覆盖,人均体育面积达到2.23平方米,构成处处有健康元素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