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文天平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强调 高水平建设西部绿色原料药基地 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日期: 2023-05-24

5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文天平带队走访高新区部分企业,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牢牢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坚持集群发展、创新驱动、数字赋能,高水平建设西部绿色原料药基地,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陈建华、杨述兵、全冬参加。

文天平在康迪药业生产车间查看产品。

在康迪药业,文天平一行实地察看企业原料库、冷藏库、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详细了解原材料来源、生产流程、销售渠道、产值产能以及科技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把握市场需求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扩大产能、做大规模、做优品牌,打造“拳头”产品、创新销售模式,不断提升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在碚圣制药、都创药业、吉程生物、波克底制药、盛夫科技项目施工现场,文天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企业发展规划,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抢抓先机、赢得主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文天平强调,生物医药是潼南大力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瞄准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促进现有企业提档升级,加快在建项目投产达效,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加速产业链上下游拓展延伸,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融合发展,全力打造西部绿色原料药基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搭建科研平台,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构建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创新生态链。要强化数字赋能,建设数字车间、数字工厂,积极推进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在原料药、生物制品等领域运用。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深化服务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产业大升级、发展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