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稳中有序推进

日期: 2023-05-15

航电枢纽正在紧张施工




抢时间,赶进度,不停工,忙生产。近日,记者在双江航电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涪江边塔吊林立,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进行钢筋绑扎、烧焊等现场作业,与大型钩机、挖掘机、渣土车“配合默契”,共同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来自青海的李长林是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队伍的一员,他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奋战在施工一线。

“为了工程能够顺利进行,我们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施工一线,保证工程进度和安全,为项目的建成投用贡献自己的力量。”李长林说,为保障项目建设,双江航电枢纽工程项目部全体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地一线,争分夺秒抢进度,项目建设稳中有序推进,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新速度”,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既定目标。

“为赶在今年汛期洪水到来之前完成既定目标,工人们采取两班倒的模式,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2孔卸水闸预制梁的安装,并拆除二期围堰。两项任务的完成,将为今年安全度汛打下良好的基础。”重庆双江航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龙说,下一步,将按照计划,年内将完成右岸厂房和安装间封顶,并计划于2024年底首台机组发电,2025年全面建成投用。

据介绍,双江航电枢纽工程2023年上半年主要施工目标为12孔泄洪闸等主要建筑物达到坝顶高程并拆除二期围堰。其中,12孔泄洪闸总长196.75米,闸顶宽26米,预制梁安装顶高程259.9米,长约16.2米,总计180榀。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期,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一个个重点项目,一幅幅鏖战正酣的建设场景,快速推动着我区项目建设步伐。据了解,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首批重大项目和市级重点项目,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以航运为主,兼有生态修复、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效益。工程建成通航后,将渠化航道25公里,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1.85亿度,船闸年通过能力为936万吨,不但可以打通涪江“黄金水道”,还能进一步推动川渝地区互联互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