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人从众”再现 五一假期潼南旅游市场火爆

日期: 2023-05-04

“五一”假期期间,我区依托本地优质的文旅资源,多措并举,精心组织,推出多项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引得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多个景点开启“人从众”模式,全区旅游市场呈现火爆有序态势。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51.3万人次,同比增长83.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91亿元,同比增长104.56%。

“红色游”红火。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和杨闇公烈士、杨尚昆主席的故乡,这个“五一”,双江镇的红色文化游一如既往的火热,不少游客走进双江古镇、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和杨氏民宅,感受古建民居的人文雅韵,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古镇还推出了神奇梦幻的泡泡节、双江民俗巡游等丰富的旅游活动,丰富游客的旅游体验。

“生态游”火爆。潼南涪江、琼江横贯,有100万亩蔬菜基地、32万亩柠檬、30万亩油菜、20万亩特色经果、10万亩各色花海,富饶的生态资源成为市民游客亲近大自然的首选。到塘坝镇盛田桑果园采摘桑葚、垂钓小龙虾;到太安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赏玫瑰、品太安鱼、蔬菜宴;到涪江湿地公园、阳光沙滩、九龙山城市森林公园漫步赏景……让人放下疲劳,卸下压力,放松身心,悠然自得。

“禅修游”兴起。久违的“五一”小长假,对佛文化感兴趣的游客则倾向于到潼南大佛寺礼拜世界第一室内饰佛,参观国保单位独柏寺,走近卧佛石窟,来一场石刻石窟艺术和禅修文化的双重熏陶之旅,让心灵彻彻底底的放松。 

“亲子游”兴旺,“五一”期间天气晴朗,以家庭为单位亲子出行热度持续暴涨,不少游客带着孩子自驾来潼,走进香水百荷、小三亚阳光沙滩、泰安农庄等地,体验彩虹滑道、玻璃水滑、穿越丛林等娱乐,观看水上飞人表演、全民K歌比赛,在治愈之旅中体会亲情的温暖。

除此之外,萌宠奇趣生活节、周末音乐会客厅、非遗文化节、小龙虾欢乐季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打造出具有潼南特色的文旅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了文旅消费与商贸、餐饮、住宿、农业、会展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