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 2023-03-15

宣传消费者维权相关知识


  

    “学到很多知识!以后买东西要多留心眼,遇到事情要合法维权。”3月14日,我区开展以“共促消费公平”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支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构建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消费维权治理体系,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发改、公安、市场监管、烟草等部门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投诉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受理投诉举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授假冒伪劣商品鉴别技巧,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展示消费维权案例,讲解了安全用药和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提示,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和能力。

  “消费者是商品和服务的最终使用者和最有权威的评价者,此次活动把‘315’宣传活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旨在通过消费教育引导,帮助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形成消费维权领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良好局面。”潼南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梳理汇总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民生重点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履行监管责任,努力营造让广大消费者更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