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潼南与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委签订共建重庆(潼南)农科城合作协议

日期: 2023-03-16

  近日,潼南与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委签订共建重庆(潼南)农科城合作协议,全面落实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奋力抓好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产业、金融、人才良性循环,全面提升潼南农业创新能力和整体效能,建成重庆市科创核心承载区。

  据悉,去年10月,重庆(潼南)农科城启动建设,规划面积涵盖太安—柏梓片区约10平方公里,以琼江和涪江示范走廊为拓展区,潼南全域农业及相关产业区为推广区,旨在发挥农业科技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推动,助力我区由传统农业大区转变为农业强区。

  根据协议,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委、潼南将聚焦特色种业、农产品加工、农机装备、智慧农业“四大科技领域”,共同推进重庆(潼南)农科城规划各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依托潼南现有创新平台,启动建设西南大学种质创制大科学中心分中心等创新平台,启动建设企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潼南农业科技研究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协同创新平台,完善产业链与创新链。

  在农业科技方面,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委将结合年度安排,对潼南的项目资金适当予以倾斜,支持潼南建成成渝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利用自身科研院所资源,加强对潼南的技术指导,共同支持、培养一批农业领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示范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