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2-12-02

1130日,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我区疫情处置最新进展、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暨秋冬“三农”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将疫情处置作为头等大事,按照中央和市级部署,精准优化防控措施,结合实际开展清零攻坚行动,如期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当前,市内外重点地区来潼返潼人员增多,我区“外防输入”压力较大,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期。各部门和镇街要高效履职,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在隔离转运、社区排查、追阳溯源、核酸检测等方面更加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巩固扩大疫情向好态势。要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回应诉求,赢得群众理解支持。要加强统筹调度,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综合施策、靶向发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由“战时”转入常态,各部门、各镇街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目前一些领域还存在突出问题,务必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源头化解、属地稳控、依法治理,抓好年底收官工作。要推动积案攻坚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五重新”“五清楚”等要求,进一步压实积案化解责任,全力推进房地产、征地拆迁、非法集资等领域遗留问题处置。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全面开展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做好今冬明春农业生产,整合利用撂荒地、冬闲田及其他耕地,积极筹备明年小春、大春作物耕种,稳定全区粮食供应。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确保如期完成。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振兴,有序推进蔬菜、柠檬双百亿产业集群建设,以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促进农文旅融合为路径,推动农业产业实现规模化、品牌化、尖端化发展目标。

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