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铜安高速(潼南段)首座大桥全幅架设完成

日期: 2022-11-25

铜安高速(潼南段)卧佛镇香炉村大桥施工现场


1123日,在中交一公局集团重庆铜安高速(潼南段)卧佛镇香炉村大桥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起吊、滑行、落梁……随着架桥机的精准移位,现场作业人员将一片长30米、重80吨的预制T梁稳稳地架设在香炉村大桥墩顶支座上,标志着铜安高速(潼南段)首座桥梁全幅架设完成。

“项目潼南段拟建桥梁共六座,香炉村大桥右幅长337米、左幅长367,共计16130米预制T梁,铜安高速(潼南段)首座大桥全幅架设完成,进一步推进了项目潼南段建设步伐,为铜安项目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据重庆铜安四分部工区主任李世光介绍,在各项保障工作下,项目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施工队伍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自去年3月开工以来,我们就抓紧施工,目前大桥已完成桥梁架设,顺利贯通,接下来,我们将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全力冲刺潼南段六座桥梁、两座隧道攻关,确保完成2022年全年总体目标。”李世光说。

据了解,铜安高速重庆铜梁至四川安岳(重庆段)起于渝遂复线高速小安溪特大桥桥尾,重庆段全长48.63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铜安高速(潼南段)涉及1个枢纽互通(接潼荣玉蕉枢纽),涵洞30道,主线桥5座、匝道桥2座,隧道2座(分别为张家湾隧道、百花寺隧道)。

截至目前,已完成路基挖方施工285万方,完成比例96%,填方施工198万方,完成比例97%;桩基施工完成260根,完成比例100%;系梁施工完成138道,完成比例89%;承台施工完成20个,完成比例100%;墩柱施工完成156根,完成比例70%,盖梁及台帽施工完成66道,完成比例63%;涵洞通道完成23道,完成64%;张家湾隧道全长845米(左洞),已开挖完成422米,完成比例42%;百花寺隧道全长607米(右洞),已开挖完成431米,完成比例71%,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72%,土建工程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成浇筑路面。

该项目将有效连接铜梁、潼南、资阳、乐山,建成后可完善区域高速路网,成为渝西川东地区的东西横向大通道。全线有望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串起渝遂高速和渝遂复线一期高速公路,驾车经重庆“一横线”和“二横线”及渝遂高速公路将直达重庆中心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