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报告振奋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

日期: 2022-10-19

长兴小学的老师们一起回看党的二十大。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聚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与伟大实践联系起来,形成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一系列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

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田家镇老庙村依托现有的农业资源,积极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血橙、沃柑、莲藕等400余亩特色果蔬种植项目,鼓励农业大户、合作社领办项目,实现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坚持农村农业优先发展”的内容,让村支部书记肖银华信心倍增,干劲十足。他说:“我们将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洽谈引进农业项目,引导农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加入到村集体经济,结合我们村现有产业,持续巩固沃柑和莲藕种植,积极引入鱼虾养殖,带动农户种养殖创收,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富,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区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们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始终把病人利益放在首位,提高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帮助患者消除病痛的折磨,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陈长江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乡村教师事业投入的不断增加,乡村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享受到与城里孩子一样的教育。“我最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关键词。”卧佛小学校长全明表示,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初心点亮少年儿童报效祖国的红心,用爱心丰盈乡村孩子展翅高飞的信心,用恒心锤炼新时代接班人复兴逐梦的决心,科学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时代问题,追着乡村教育跑,为乡村振兴接力书写教育人的担当。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能够扎根乡村教育事业,勇担时代重任,在基层生根发芽,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照亮孩子前行的路,为潼南教育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受到了祖国强盛、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东安幼儿园教师王涛说,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将以张桂梅等时代楷模为榜样,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努力用青春践行使命,用情怀抒写担当,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一名“学高为师”的好老师,一位“身正为范”的大先生。

17日一早,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在疫情防控执勤点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登记、测温、扫码等一系列熟悉的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休息间隙,志愿者们纷纷掏出手机,回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热烈讨论报告内容,畅谈感想、共话体会,“报告中说,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增强了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信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将是新的起点,我们一定会冲锋在前,用最暖心贴心的服务,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维护潼南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在凉风垭高速路口职守的文明实践志愿者陈良勇听了报告后感慨万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奉献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我们要紧盯党政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所盼,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播撒文明实践‘金种子’,引领文明潼南‘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