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我区各镇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日期: 2022-09-22

▲ 志愿者在学校开展核酸检测。

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扫码信息登记。  

9月19—20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社会扩面核酸检测通告,各镇分别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在柏梓镇各核酸采样点,市民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待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后,迅速从出口离开,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此外,各采样点还专门为老人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
  “感觉很好,政府非常重视现在这个疫情,很关心我们群众的健康,社区这边措施也很好,群众很愿意配合。”市民周伟民说。
  对于此次核酸检测,市民群众表示轻松多了。“流程比以前更清晰,提前扫码录入信息也很方便。”柏梓镇樊家社区居民卢先生说。在金盆尚苑参与采样的居民陈小姐表示,核酸采样过程中,一路畅通无阻,2-3分钟就完成了测温、信息录入、采样等所有流程,非常快。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柏梓镇当天共设置核酸采样点18个,抽调医护人员、志愿者300余人。另外,针对特殊群体,采取送医上门采样、定点采样等方式进行核酸检测。
  柏梓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广大群众与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全方位把控疫情,严防死守,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塘坝镇各采样点,身穿防护服的点位工作人员、志愿者熟练地帮助大家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集码注册、信息填报等。核酸采样流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太安镇科学设置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位,共为全镇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村委会也发动村里的志愿者、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参与这次核酸检测活动,维持现场秩序,还发动医护人员入户,为年老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采样。”塘坝镇龙珠村村委会负责人说。
  在上和镇各核酸采样点,从分流通道、标识标志和采样台,到设置扫码测温区、信息采集区和核酸采样区的设置,各环节都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全民核酸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现在疫情也是非常严峻,作为群众,自己也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大家挨家挨户地去宣传,通知到位。全民核酸点距离都很近,希望大家一定要出来做,关乎到群众的健康。”冬冲社区志愿者刘冬说。
  据统计,两天内,各镇纷纷利用现有的场镇公园广场、学校、村(社区)服务中心等场所合理开设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选择在工作、住宅附近区域,方便市民群众就近采样,做到应检尽检、全员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