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张安疆调研城区公共服务工作时强调 健全服务体系提升能力水平 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日期: 2022-08-10

8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安疆调研养老机构、疾控中心、职教学校等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公共卫生、社区养老、职业教育、法律服务等重点领域,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区领导何礼兵、曾伟、刘玉梅一同调研。

张安疆一行来到梓潼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询问现有床位、入住人数以及经营管理情况等,走进宿舍、活动室、康复室、护理站等功能区,了解硬件设施、服务内容、经营模式等情况。他强调,养老服务是民生大事,是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加强养老机构规范化建设,在进一步优化服务、完善功能的同时,积极拓展业务范围,打造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推行“签约养老”模式,针对居家养老对象,提供助医、助养、助急等上门服务,着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社区老年人的生活需求。

在潼南职教中心(教师进修校),张安疆调研了现代职业教育和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情况,听取教师进修学院创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职教中心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学生就业、教研成果等情况,要求教师进修学校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好现有阵地作用,抓细抓实教学研究、教师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教科研训水平,努力创建市级教师进修学院。职教中心要突出质量、深化内涵,结合全区主导产业合理优化专业设置,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实训基地,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

张安疆来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走进服务窗口、公证处、行政复议听证厅等地,实地察看办公场所功能布局情况,要求切实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档升级后的作用发挥,深入宣传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八五”普法宣传活动,结合群众所需,做好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解读,强化人民调解、行政复议、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服务,加强对律师的服务管理,全力打造综合性、一站式、示范性为民服务窗口。

张安疆在调研区疾控中心能力提升情况时强调,当前疾控中心任务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快补齐疾控基础设施短板,优化改善综合业务楼、实验室等条件,健全重大疾病和传染病防治工作机制,提高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