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潼南动态

区供销合作社多举措推动废弃农膜回收利用

日期: 2022-08-09

    近年来,在市供销合作社的悉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级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区供销合作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抓实抓细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圆满完成阶段性目标任务。
  区供销合作社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成立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及成员的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作领导小组。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的区级财政资金保障机制。建立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月报进度、季度通报、年终验收、考核机制。公开、公平、公正竞争确定实施主体,建立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实施主体进退机制。同时细化工作实施方案,制定《潼南区废旧农膜回收与处置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全区废旧农膜回收与处置工作,以此加强对全区废弃农膜回收工作的组织领导。摸清农膜用量底数,区供销合作社连续两年会同区农业农村委、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辖区内农膜使用量摸底调查工作,以村为单位建立健全农膜使用台账,动态掌握全区农膜使用情况。畅通回收利用渠道,构建“区—镇(街)—村(居)”三级网络体系。截至目前,已建成区级回收中心1个,镇级回收站23个,村级回收点132个,实现了回收网点覆盖所有镇(街道)。2019年以来,示范推广降解地膜,先后在9个镇(街道)采取无偿发放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8余吨,开展加厚和全生物降解地膜示范推广,示范面积达1270亩,有效提升了农户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对全生物降解地膜认知度和接受度,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印发了《重庆市潼南区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此外,该社还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网络等传媒平台,采取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印制手提袋、围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膜回收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已回收废弃农膜482吨,完成全年回收任务90.4%;肥料包装物回收92吨,完成全年回收任务8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